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iPhone代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和碩旗下昆山世碩現增,引進中國紅鏈「立訊」拿下實質控制權!為何童子賢要這樣做?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週四(12/28)拋出震撼彈,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08億元(約91.1億元新台幣),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世碩的實質控制權將變為立訊掌握。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30年來見證台灣從落後小島到半導體王國,關鍵是它

我在1974年赴美發展,當時的台灣連高速公路都沒有,物質缺乏、非常落後,我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高速公路時,對美國和台灣之間差距的震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緯創不玩了退出蘋果供應鏈!印度廠38.9億賣給塔塔集團 iPhone印度製造正香,緯創為何不要了?

緯創27日傍晚公告以38.9億元出售印度廠給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退出蘋果iPhone製造行業。近年來蘋果大力轉向印度製造,為何緯創仍要賣掉印度廠?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最剽悍AI股傳奇》曾大喊「沒賺錢不領薪水」、敢對「毒蘋果」斷捨離…林憲銘如何帶領緯創市值翻3倍

「宏碁分家到現在,明基是穩當的,宏碁也穩當了;緯創……比較辛苦。」這是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2004年時的評論。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宏碁分家後最不被看好,林憲銘如何讓市值今年來翻3倍 解密緯創 最剽悍AI股傳奇

(今周刊1390)緯創身為電子五哥之一,獲利穩定,但股價在五哥中,一直排在中、末段班,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過400%,它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繼泰州廠虧損停工,緯創證實昆山廠逐步關閉!蘋果喊「加碼製造」,為何仍被說要退出印度市場?

緯創(3231)近期搭上AI概念股熱潮推升股價,然而繼泰州廠今年4月宣布不堪虧損關閉後,傳出昆山廠也將逐步關閉。對此,緯創發布重訊證實此消息,強調「因應總體經貿局勢改變及配合客戶策略性布局,逐步調整全球產能規畫」。緯創過去積極布局印度市場,2008年設立旗下第一座印度工廠,隨後在2018年、2021年分別成立第二、第三座,卻有印度媒體報導,緯創認為環境不適合正常經營,決定解散當地業務,但此說法未獲緯創證實;不過緯創賣廠給塔塔集團儼然已非市場傳聞,有產業人士分析,其背後有2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緯創存股變飆股「00878換股效應」連2日漲停 今年股價漲近8成!董座林憲銘「脫蘋賣廠」布局早有打算

今周刊編按:緯創(3231) 搭上AI概念股漲勢熱潮,5/25股價上漲9.98%觸及漲停,今(5/26)日漲勢未歇持續狂飆,截至10:00股價再度觸及漲停價67.8元,讓存股族相當關心是否該賣了?其實除了搭上AI概念股熱潮,據《聯合報》報導,新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5/25也恰巧調整成分股,名單中加入了緯創、日月光,且緯創持有比重達0.61%,00878「換股效應」也將緯創股價再度上推。不過緯創股價紅通通,但卻在科技業一片看好印度市場與製造前景之際,根據《財訊》報導,在2016年即布局印度的緯創卻反向操作,傳聞將退出印度市場;產業人士分析,其背後有兩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傳立訊終於搶到iPhone Pro訂單 為何鴻海老神在在?其實6月見印度總理莫迪前 劉揚偉年初「這番話」已露端倪

鴻海長年是蘋果iPhone Pro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地位,終於要被陸廠立訊打破了嗎?這是2022年最後一周,鴻海最受矚目的市場消息。但在鴻海眼中,隨著大客戶蘋果持續將供應鏈分散至中國以外,而且從iPad、AirPods到iPhone各系列都有,所謂獨家代工這回事,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其次,在美中科技戰及地緣政治風險下,同樣是iPhone組裝廠,紅色供應鏈能否像鴻海、和碩及緯創一樣,順利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建立一定產能,如今已不無疑問。同樣重要的是,在印度政府、蘋果及鴻海的三方各自推動下,未來十年印度組裝iPhone產能與中國之間的差距,可望快速拉近,2025年印度就可能達到全球iPhone組裝佔比的兩成,長期甚至超過40%。換句話說,隨著未來鴻海在印度的iPhone產能大增,憑藉在印度加上中國的產能總和,將使任何打入iPhone組裝陸廠的產能佔比更小。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