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interne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美禁令提早生效,輝達AI晶片即刻停止輸中!加速中國自產進程?朱敬一:土法煉高階晶片是「神話」

美國10/17再度升級對中制裁等級,新晶片禁令原定預定30天後生效,但傳出美國政府上周追加對輝達的禁令,輝達表示,美國新的出口限制在周一(10/23)已生效,輝達並未說明為何加快禁令生效時間。中研院院士朱敬一在臉書分享,現在美中間的科技對抗,與傳統的經濟制裁有4點不同,至於有人說「它反而刺激了中國自行研發製造高階晶片,祖國萬歲」,朱敬一則是不以為然。「我其實根本不相信土法煉鋼高階晶片這種神話!就算老共真的土法煉鋼出某種替代晶片,而不是使用原本可以從美國進口的晶片,老美不也達成延遲中國科技進展的目的嗎」?以下為朱敬一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那時最好的學生不是學理工就是念醫科...」貝爾實驗室全球執行副總裁許濬:填志願影響一生

編按:貝爾實驗室是AT&T和朗訊科技一級機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技術機構。自1925年成立以來,從發明電話,以一日至少一專利的速度,發明晶體管、激光、資訊理論、數字信號處理、通訊交換、數據傳輸、移動通訊、光通訊、語音識別、多媒體技術,和UNIX®操作系統、C/C++ 計算機語言等人類文明的標桿,並致力於包括數學、統計學、物理學的基礎科學研究。到目前為止,貝爾實驗室擁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它將通訊理論、創新思維、和科學管理有效結合,引領美國的富強,對現代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這裡講述了貝爾實驗室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執行副總裁,隨後又擔任公司事業集團,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總裁的許濬豐富的人生故事。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陽明山上的地震儀 連北韓地下核爆都能抓到!為何美國軍方透過政府科學機構 1963年來台裝地震儀?

上周一(2/6)土耳其兩次強震,再度引起世人對於大自然力量的敬畏、對地震災害的痛苦記憶,以及對地震測報技術的好奇。其實,地震學與網際網路(internet)等部分民用技術一樣,當初若非脫胎於美國的前瞻軍事技術,就是與軍方需求有莫大關聯。原本地震學在1960年代前,幾乎是一灘死水,沒想到在冷戰初期,美國政府需要發展監測蘇聯地下核子試爆的需要,透過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先進研究計畫署(ARPA),投入大筆經費發展地震學。這使地震學一躍成為1960年代受惠官方需求的科學領域,發展一日千里,不僅促成了1968年劃時代的板塊構造理論問世,也直接或間接帶動了全球許多國家的在地地震學研究或地震測報網建立。其中一個受惠國家,就是台灣,地點就在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有影/白冰冰跨年唱神曲《First Love》 一開口「粗樂福」震撼全球,網友崩潰:嚴重失戀

經典日劇《初戀》因為Netflix上架再度翻紅,連帶也讓宇多田光唱的主題曲〈First Love〉重新登上熱門排行榜。為了搭上熱潮,資深藝人白冰冰在花蓮跨年時也高歌經典神曲,沒想到特殊風格竟掀起全球熱議,不少日本網友直呼第一次聽到「演歌版」,但更多台灣網友崩潰表示「聽完我嚴重失戀啊!」

日期: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