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jr東日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日本北海道賞楓完銷,70萬頂級鐵道更秒殺 … 雄獅佈局日本推包機、鐵道、郵輪,東京營運規模再擴大

看好全球旅客赴日商機,雄獅集團積極佈局日本,並以季節性包機、掌握稀缺資源、日本公司擴大營運作為策略三箭。2009年雄獅在日本設立分公司,今年7月擴大營運規模,搬遷新辦公室至東京虎之門,希望與在地資源夥伴共同合作,強化日本出入境市場的客戶服務。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想體驗在日本開火車嗎? JR東日本帶你開遍大東京! 看到「這商機」 來台推電車Game

日本對台灣社會的吸引力無窮,早就讓不少日本企業嗅到不同的商機。以鐵路營運為主的JR東日本集團,自從頂下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原六福皇宮飯店,引進旗下飯店品牌「Hotel Metropolitan」,取名為「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後,過去兩年內又推出了共享辦公空間One & Co.,2023年初更在台宣傳自家的電商網站JRE Mall。農曆新年後,JR東日本集團更進一步,在台灣宣傳去年(2022年)10月才在日本推出的電車駕駛模擬遊戲Train Simulator,以及可以從JRE Mall購得的許多種鐵路周邊商品。有趣的是,在常見的毛巾、文件套及火車月曆以外,竟然連臥車的椅墊、廢線鐵軌做的書擋,都可以做成商品來賣,顯見日本在鐵路衍生商品的成熟度。明明不是專業的遊戲開發商,為何JR東日本集團想要在任天堂或SONY等強敵環伺的電車/鐵路駕駛模擬遊戲市場,也來參一腳?故事都要從過去三年席捲全世界的新冠疫情說起。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台灣有春節,日本有春鬥!岸田文雄大挺調薪 日本物價飛漲解套有望?

除了日本國內的Uniqlo的「異次元調薪」,近期許多日本企業開始跟上調薪步伐,岸田政府對此也力表支持。只不過,調薪是否能解決高物價帶來的衝擊,還得看新日銀總裁的走向……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上空5年首見,日未攔截、警報要求兩地避難,東北新幹線停駛...岸田斥殘暴

編按:北韓週二(10/4)日上午朝日本東北方向發射飛彈,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空軍派出兩架F-15K戰機,下午發射兩枚「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炸彈,回應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挑釁行為。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日商不畏疫情 在西門町開旅館! 相模鐵道在台灣推25年來第一家飯店 為何日本人仍看好寶島市場?

日商進軍台灣旅館市場又多一家!總公司在橫濱、日本民營鐵路巨擘相模鐵道集團(相鐵)旗下的相鐵旅館開發公司日前宣布,將向中信金(2891)旗下台灣人壽承租台北市的寶慶路飯店大樓,成立新旅館「相鉄グランドフレッサ 台北西門(相鐵Grand Fresa台北西門)」。「相鐵Grand Fresa台北西門」將有200個房間,預定2023年春天開幕,是相鐵集團旗下旅館事業在台灣的第二家飯店(也是25年來的第一家),也是繼西鐵集團的「Solaria西鐵飯店台北西門」後,第二家插旗台北西門町的日系旅館。不僅如此,據傳相鐵集團有意在台北開出3~5家旅館,甚至還在物色中南部大城市的可能物件。疫情在台灣尚未解除,目前政府開放一般觀光客來台仍遙遙無期,為何日商仍大手筆進軍台灣旅館市場?他們看到什麼疫後商機?

日期:2021-10-04

產業時事

解構虛擬銀行,Vpon抓住新金融的奧秘

在大家都還不太了解FinTech、網銀、虛擬銀行是什麼的狀況下,亞洲領先大數據公司Vpon(威朋大數據集團)就搶先利用獨家數據庫Vpon DMP,推出了全球第一份香港虛擬銀行產業報告【FinTech浪潮來襲!大數據看香港虛擬銀行如何顛覆銀行產業】,企圖透過大數據,帶著大家一窺有「全球金融中心」之稱的香港,在虛擬銀行上的最新進展,並從而挖掘出數位金融背後的奧秘。Vpon不僅用大數據在即將邁入戰國時代的網銀市場大顯身手,也將此技術應用在行銷上,從而吸引了市場巨擘的關注。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