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kin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距離關台只剩幾小時,衛視告別:感謝您的收看!頻道洗牌由誰遞補?曾獻給世界「第一次」經典6作品

迪士尼集團今年6月宣布旗下11個頻道從2024年1月1日起退出台灣,其中包括民眾喜愛收看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 & 衛視電影台」臉書粉專也在撤台最後一天(12/31)發文,感謝台灣觀眾一路以來的支持,也讓不少民眾留言喊:「再見了,我的童年回憶」。其中,衛視中文台原本位於31頻道,1月起由韓國娛樂台替補,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31頻道上架播出;原本的衛視電影台,則由CATCHPLAY電影台承接。至於內部員工該何去何從?迪士尼6月時表示,將給予「優離優退」、「協助轉業」2方案處理,若員工對此皆不同意,只好依台灣法令來辦理。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創作了許多動畫作品,其中共有6個「第一次」獻給了全世界。(原文刊載於2023/06/15,更新時間為2023/12/31)

日期:2023-12-31

投資理財

陽明漲停、長榮快填息,紅海危機變它們契機!這公司砸3億加碼搶當航海王…這次會漲幾天?

今周刊編按:紅海地區爆發葉門叛軍攻擊商船事件,影響全球航運業紛紛改道;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以及萬海(2615)都宣布改道好望角。隨著貨櫃運力缺口擴大,激勵國際運價上揚,航運族群也持續獲青睞。陽明週四(12/21)攻上漲停55.4元,成交量也爆出逾33萬張大量,至於萬海也一度亮燈漲停,終場上漲9.35%、收59.6元;長榮上漲2.7%,收在152元,創下近半年高。而有「巨型韭菜」之稱的光碟片廠中環(2323)週二(12/19)公告,取得陽明股票6786張,每股均價44.91元,總交易金額達3.05億元。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24歲東京女孩遠走紐西蘭、越南四年 為何落腳台東後山的小機場? 故事要從她大一時說起

農曆新年後將步入25歲的東京女孩湯谷詩奈,原本是在越南廉航業者越捷(VietJet)服務的日籍空服員。2022年3月,她為了一圓小時候成為飛行員的夢想,在多番思考後來到台灣,在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從零開始學習飛行,如今正邁向獲得商用飛航駕駛執照(CPL),也就是敲開民航飛行員職涯入門磚的目標前進。與大多數民航機飛行員,甚至是與大多數日本人求學歷程不同的是,湯谷在日本只唸一年大學就休學,遠赴紐西蘭學習語文、唸完當地短期學校的空服及旅遊課程,拿到紐西蘭學歷架構(NZQF)的Level 4證書後,再找到越捷的空服員工作。為何湯谷為了追尋人生及夢想,繞了地球一大圈,最後落腳台東後山的小機場?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哪些字在email裡顯得過時又老氣?

很多時候我們寫 email 的錯誤,是受到我們收到的 email 的影響。常有人那樣寫,以訛傳訛,看多了,就習以為常。很多過時的email句子,也經常一傳十,十傳百,變成了習慣。過時的表達,文法也對,但外國人讀起來的感覺,也許就像我們讀「耑此奉覆、順頌勛綏、順候近祉」一樣不自然。一起來看幾個例子。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負評率高達61%...南韓總統尹錫悅爆粗口罵美議員、撐傘顧自己「愛妻人設」崩壞!盤點出包爭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頻惹爭議,除了在推特上哀悼英國女王逝世,把女王名字拼錯外,日前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還被媒體捕捉到疑似用髒話提及拜登及國會議員,現在他又被拍到前往加拿大搭機時,只顧著自己撐傘,讓夫人金建希淋雨,一直以來塑造的「愛妻形象」逐漸崩壞。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So?  你真的會用嗎?

英文表達總是少了點什麼嗎?用看似簡單的so就可以達到許多加分效果,除了加強語氣,so也可以當連接詞承接上下文,甚至口頭發表時,so也可能救你一命?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不知道怎麼說 除了"how to say"還可以怎麼說

如果要列出英文錯誤排行榜,"How to say?"這句話肯定列得上前十名。我們很不自覺地,每次不知道該說什麼時,就來一句"How to say?"(怎麼說)。基本上"How to say?"文法上就不對。當找不到合適的詞時,要怎麼說呢?

日期:2021-03-18

職場生活

Step by step 年終考評溝通術

無論你是職場菜鳥還是老鳥,面對績效考核時總覺得緊張、害怕詞不達意?從會議室走出來,不確定主管/下屬聽進去多少?面對這類的考評,重點在於如何從容地展現自己的優勢,用字及敘述方式都是關鍵。

日期:2020-12-14

財經時事

印度吹起「辣台妹」風!蔡英文推特、IG粉絲暴增 「台灣」成現今最熱關鍵字

中印雙方近年衝突越演越烈,日前我雙十國慶前夕,中國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注意用詞」,激起印度民眾強烈反彈,雙十當天更大動作的挺台,慶賀台灣「生日快樂」。蔡英文總統13日於推特,特地用梵文問候語Namaste向印度網友打招呼,感謝支持台灣;貼文一PO出,立刻被轉發超過1萬次、5.2萬人按讚,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表示,在這波事件中,總統的社群平台粉絲暴增,可見印度網友的熱情。

日期: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