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may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同事叫你Hit me again! 你可別真的揍他

Sam的外籍同事去拜訪一位新客戶,談一個產品發表的案子,他問同事,談得如何?外籍同事說:"We hit it off right away. "天哪,怎麼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了?這是怎麼回事?來看看hit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最大崩盤來了?美國舉債上飆「這危機」正在重演...《富爸爸》作者:你沒時間和命玩俄羅斯輪盤

正在外界看好美國經濟逐漸好轉之際,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卻持相反意見並示警投資人,其實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正在重演,甚至可能是史上最大崩盤的紅燈已經亮起。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請老外幫你留一個位子,不是Leave a seat,而是……

May和外籍朋友要去看一場表演,朋友先到了,她請朋友幫她「留」一個位子,她說:Please leave a seat for me.說了之後,她發現外國朋友不太懂他的意思,留一個座位,不是用leave a seat嗎?怎麼會不懂?其實是她用錯字了。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Work your socks off 不是要你脫下襪子工作

Steven的辦公室裡,趕工趕得人仰馬翻。他很擔心沒辦法如期完成,想和老闆爭取多一點時間,老闆說:We have to work our socks off to get it done on time.Steven覺得很疑惑,為什麼要脫掉襪子去工作?今天來看看幾個和sock相關、有趣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職場生活

老外說”have a thing for you.”不要以為他要給你什麼東西

Mary在電梯口碰到外籍同事Ray,突然想到有個客戶請她轉交東西給Ray。May就脫口說:“Ray, I have a thing for you.”話一出口,頓時氣氛一陣尷尬,Mary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啊!原來thing這個熟悉的單字,讓人會錯意了。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抱歉了!紙吸管不環保還可能致癌:90%都驗出1永久性化學物質,身體吸收累積排不出來

我們原先期許紙吸管能更環保,創造永續價值,但實則不然還可能有害身體健康,最近歐洲研究發現,90% 環保紙吸管含有「永久性化學物質」,在體內幾乎不會分解,只會累積帶來健康問題。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他的2間公司在廁所創的!馬桶沖水聲老被客戶關心健康 16歲高中生翹課談出6億身價:但再也沒廁所上了

16歲的我們正值高中生的年紀,而一名男孩老是假藉肚子痛上廁所,邊和客戶開會還創辦了2間公司,他在廁所不僅走出了他的創業之路,身價更飆破6億台幣。而這個神奇的創業過程被同儕曝光後,遭到校方下令禁止他上課時間去上廁所。

日期:202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