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min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接手照顧失智父親後,才發現同居女友把存款領光、房產過戶...律師:1個動作「一定可以把錢討回來」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為何日本人不買特斯拉?馬斯克狠嗆這句話…市值一夜蒸發2.5兆,她「這價位」下車被讚先知

企業財報陸續發布,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速度高於預期。美股3大指數週四(1/26)收漲,標普500指數更連續5天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2.74點、漲0.64%,收38049.1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61點,漲0.53%,收4,894.1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8.58點,漲幅0.18%,至15,510.50點。然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卻大跌12.13%,單日市值蒸發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外媒認為與特斯拉公布財報、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有關。財經網美胡采蘋則透露,自己去年底早已將特斯拉股票全數出脫,更直言「特斯拉親中過度,把中國供應商養起來,卻反被中國電動車打到沒利潤」。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人見人愛的月配型高股息ETF其實不一定適合你?如何善用免費理財健檢工具,逃離投資地雷區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孝瑜。說到近期最熱門的投資標的,其中一項就是高股息ETF,而且,現在更厲害的是,高股息ETF從過去的半年配、季配,現在甚至出現月配的頻率,真的是重溫小時候拿零用錢的感覺。但是,人人愛的高股息ETF其實並不適合所有投資人,今天,針對這個議題,我們特別邀請到《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 (Jeffrey),來為我們解析,歡迎Jeffrey。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