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ne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40年前,台灣像是日本的跟班!」這次台積電到熊本2/24盛大開幕,謝金河:換台灣領航日本

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跟班,今天領航日本!台積電熊本廠JASM,24日盛大開幕,張忠謀先生及劉德音,魏哲家都親自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皇室成員也可能都會到場參加盛會,這是日本產業界近半世紀來的大事。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富士山腳下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機器人產線很壯觀!謝金河見證日本製造細膩:無人能及

富士山腳下的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今天上午起了大早,五點半喚醒大家,七點準時出發到富士山下河口湖的Fanuc工廠參訪,車程在兩小時到三個小時之間。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疫後業績成長2.6倍 連阿里巴巴、緯創都注資 一鍵預約享樂 FunNow闖亞洲七國搶市

台灣都會玩樂即時預訂平台FunNow,九月宣布併購東南亞最大餐廳預訂平台Eatigo,市場評估公司估值逾二十億元,阿里巴巴、緯創等大咖都搶投資。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連2天go》主題特展、市集、講座還有逆轉園遊會!永續生活就從食衣住行做起

《今周刊》響應聯合國「ACT NOW」倡議,本周六、日(9/16-9/17)舉辦《自綠生活節》,作為邁向永續生活的第一步,邀請民眾一同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日常中,實踐淨零永續,讓人人都能為永續環境盡點滴心力。2023年《自綠生活節》周六、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登場,活動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有主題特展、戶外市集、沙龍講座、逆轉園遊會。在首日開幕式,活動也邀請參與活動的各公私單位代表致詞。在致詞結束後,《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社長謝春滿、研發長王之杰與來賓們體驗各參展攤位,親手寫下「自綠宣言」,也參觀了中華郵政、永豐金控、悠遊卡、崇越集團、歐都納、統一超商、麥當勞、Nespresso、美力台灣、bonaqua怡漾、娘家、洄瀾無毒等特展。不僅參觀主題特展,一行人也前往「逆轉園遊會」體驗各社福團體「有吃、有玩、有喝」攤位、選購展售的優質產品,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也呼籲大家努力用新台幣,將園遊會攤位上的產品「全部下架」。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比ChatGPT成本低又能客製化!日本電信巨擘NTT力推「和製AI」,能闖出一片天?

ChatGPT問世後引發全球AI熱潮,不過ChatGPT的高精度回覆與生成式對話雖然令人驚豔,但其運轉的高成本也讓日本企業望之卻步。因此日本通信大廠NTT決定因時制宜,選擇不與ChatGPT的通用人工智慧正面對抗,而是設計另一套低成本、客製化的「和製AI」來滿足日本企業的需求。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亞太智能機器讓AI讀懂人話 把冷門技術變熱門 20人瀕倒新創 有何能耐搶下谷歌大單

這家成立不到六年、員工只有二十人的AI新創公司,為何能受中國上市公司科大訊飛、谷歌、法務部調查局等大咖的青睞?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