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nexu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福建作為「兩岸整合發展」的樞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三月到福建視察,並呼籲福建省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事實上,福建省是中共推動對台政策的樞紐,以「軟實力」吸引台灣人來到中國,對台多管齊下以對台促統。

日期:2021-06-24

產業時事

想組呼吸器國家隊?須克服三大難題

台灣的「口罩國家隊」組隊成功後,接下來,政府將焦點瞄準於組建呼吸器國家隊,只是,想要打造出「黃金陣容」,恐怕沒有想像中來得容易。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簡單才是王道?孫正義不手軟的300億新車

無人駕駛技術,被視為改變全球經濟的關鍵,各國皆投入研究,十年來話題不斷。即使近年發展陷入瓶頸,但孫正義再次大手筆投入,讓自駕車前景重燃希望之火。

日期:2019-02-26

財經時事

他用4萬不到的Gogoro 2,狠撞30年不變的機車市場 Gogoro狂潮背後的犀牛精神

台灣是全球機車工業最成熟的國家、也有全球最強的電子供應鏈,但在 這個港仔創立Gogoro之前,沒人真的成功地打造電動機車市場。投資人眼裡,他是絕世天才,像犀 牛一樣橫衝直撞; 「Go粉」眼裡,他是台灣的賈伯斯;員工眼裡,他是最龜毛的老闆,但 在陸學森自己眼裡,他什麼都不是,就是一個瘋子。

日期:2017-06-08

產業時事

雲端三雄宣告 「軟硬」通吃時代來了

雲端大廠正在吃掉終端市場的午餐!過去一個月,全球三場重大硬體發表會,竟都是由雲端服務公司舉辦。他們分別是微軟、Google和亞馬遜。相較於初期跨足硬體的跌跌撞撞,如今他們有更明確的目標、策略,正在改變整個科技生態。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求生存! 華碩咬牙找上中國供應鏈

曾經寫下台灣PC產業一頁奇蹟的華碩,今年大舉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還挑上近年火紅的小米捉對廝殺,銷量僅小米機一○%的華碩,只能咬牙將台灣供應商一個一個換成了陸廠。

日期:2014-04-17

職場生活

李詩欽:做沒做過的事情,叫作成長

今年是產業高度變動的一年,我勉勵員工:「做沒做過的事情,叫作『成長』;做不願做的事情,叫作『改變』;做不敢做的事情,叫作『突破』。」除了讀書,還可以從雜誌、報紙或網路中獲得新訊息,這些都有助於我們敞開心胸,成為一個更包容而有內涵的人。

日期:2014-01-30

投資理財

華擎、新麥、長虹 可望上演除息秀

儘管今年有二代健保補充費,但投資人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從六、七月除權息行情到填權息走勢,不少個股都沒讓股東失望,因此八月準備高配息的華碩、華擎、新麥,以及統一集團、營建股的長虹,後勢值得觀察注意。

日期:2013-08-01

產業時事

失落的科技島

曾經,科技是最令台灣驕傲的行業;如今,卻是最失落的一群。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台灣做了品牌,卻擺脫不了殺價的宿命?我們不了解,為什麼全球科技產品半數是台灣製造,但制訂規則的永遠是蘋果與三星?我們更不懂,為什麼聯想可以在一年裡大賣3000萬支手機?台灣宏達電岌岌可危,宏碁、仁寶也拉警報,台灣科技業的明天在哪裡?不僅200萬科技人需要關心,也將是你我共同面對的難題。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