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nobel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繫獄中的伊朗女權運動人士穆哈瑪迪獲獎 也是伊朗史上第二位和平獎得主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今天宣布,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由正在坐牢的伊朗女權與人權運動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挪威作家獲殊榮 村上春樹、中國作家殘雪無緣大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日(10月5日)揭曉,由現年64歲的挪威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諾貝爾獎官網敘述,「佛斯用創新的戲劇、散文,描述出那些難以言喻(unsayable)的事物」。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Fed前主席柏南克獲諾貝爾經濟學獎!他還原雷曼海嘯祕辛:當年該有更多金融CEO送進大牢

編按: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3位美國經濟學家柏南克(Ben S. Bernanke)、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殊榮。《今周刊》於2015年出版《行動的勇氣:危機與挑戰的回憶錄》,是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第一人稱親筆自傳,他描繪出精彩且豐富的決策細節、人物特寫和紀錄,並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大衰退,提供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被認為具有「直擊2008年金融海嘯與QE決策真實內幕」的重磅意義。而讓話題熱度瞬間破表的,是柏南克曾經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說:「我認為,當年應該要有更多金融業執行長被送進大牢裡!」當時,搶救一個一個大到不能倒的金融業者,是柏南克當時面臨的最大挑戰與掙扎,但他最終放棄了雷曼兄弟,2008年9月15日,雷曼宣布破產,正式引爆了這場改變全球金融與經濟環境,也讓柏南克自此被部分人士貼上「金融海嘯幫兇」的標籤。次貸風暴時,他救了房產商、大型銀行,面對雷曼兄弟的崩盤,柏南克其實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什麼逼他放棄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全球經濟因為雷曼而陷入深淵⋯⋯。當時發生什麼事?柏南克與聯準會做了哪些努力?在與眾多投資銀行大咖交涉過程中,他又為何認定這群銀行家完全只以私利圖謀?回到2008年秋天,於公、於私,他在書中完整揭露了整場金融海嘯的導火始末,以下為截錄書摘。(原文刊載於2015/10/8,更新時間為2022/10/10)

日期:2022-10-10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前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等三人共同獲獎

2022諾貝爾經濟學獎由3位美國經濟學家柏南奇(Ben S. Bernanke)、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殊榮,以表彰他們對「銀行業和金融危機的研究」。

日期:2022-10-10

產業時事

不是澤倫斯基…諾貝爾和平獎出爐!白俄人權鬥士、俄烏2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週五(10/7)稍早揭曉得獎名單,由白俄羅斯人權倡導者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知名人權組織「紀念」(Memorial)與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獲殊榮,皆因在記錄戰爭罪、侵犯人權及權力濫用,與提倡公民基本權利方面的傑出貢獻而獲殊榮。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他發現滅絕古人類基因!瑞典遺傳權威摘榮譽…關於諾獎必知的5件事

編按: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周一(10/3)揭曉,由瑞典生物學家、進化遺傳學權威斯萬特·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以表彰其在古人類基因和人類進化的研究成就。斯萬特·帕博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是父親蘇恩·伯格斯特龍(1982年諾貝爾生理學與醫學獎得主)的私生子,1986年於烏普薩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帕博曾於1992年獲德國科學基金會頒發的戈特弗里德·威廉·萊布尼茨獎,1997年起,一直擔任馬普進化人類學研究所所長。2007年被評為《時代》全球最有影響力百人之一。2008年,被《新科學家》評為8位年度科學英雄之一。帕博對現代人已滅絕的近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基因組定序,成為開創性的研究。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人生只差那麼一點點...」本應是諾貝爾獎得主,卻落得當Toyota保修廠司機的生化學家

2008年的諾貝爾化學獎頒給日本化學家下村脩、美國生化學家查爾菲 (Martin Chalfie) 與華裔的錢永健,以表彰他們在綠色螢光蛋白 (green fluorescent protein, 簡稱GFP) 上的貢獻。

日期:2021-10-19

產業時事

川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樂歪 外界好奇「這4個問題」…最後一題的答案可能會讓他傻眼

根據外媒報導,基於美國政府在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一事,所發揮的關鍵作用,挪威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知此事後,川普樂不可支,立刻在推特上表達感謝之意,並轉貼相關報導,1小時內就發出十餘則推文。

日期:2020-09-10

今選頻道

每個月存多少錢,退休金才夠用?理財達人靠「這招」打造被動現金流,50歲後是人生更美好的起點!

英國大文豪王爾德(Oscar Wilde)有句名言:「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以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到現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確如此。」

日期:2020-02-26

投資理財

有錢人不會告訴你的真相:5個習慣,暴露了你的人生上限

本文獲微信公眾號霧滿攔江(mufushow)授權轉載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