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outloo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手操刀台積電先進封裝!早在12年前就布局…余振華:未來不管怎樣、跟著矽走就對了

隨著美國IC設計公司NVIDIA(輝達)18日推出最新款GPU晶片B200,晶片裡的電晶體數量高達2080億個,裡面重要功臣之一,就是台積電的先進封裝技術CoWoS。台積電副總余振華週四(3/21)也在台大系統晶片中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講,暢談先進封裝的未來展望。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2024 美股展望》股市、加密貨幣去年太優異,今年會給猛烈的覺醒?華爾街分析:延續多頭唯一條件是它

如果說2023年升息可能會帶來未來的經濟衰退,並破壞看似仍然存在的股市反彈,投資人希望2024年能出現穩定和正常化,華爾街分析師給出2024年美國經濟、股債市場,以及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的前景預測。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明年看3%!通膨遠低於全球均值,一文看各國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上調明年全球通膨預期並呼籲各國央行保持緊縮政策,直到物價壓力出現持久緩解。該組織預估,大多數國家到 2025 年,通膨率將保持在各國央行目標水準之上。(今周刊編按:IMF並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8%,明年則上修至3.0%;通膨部分,今年預估2.1%、明年為1.5%,低於全球平均值,失業率維持在3.7%。)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幣安員工好貼心!教中國用戶「居住地址填台灣」破解官方禁令!公司回應:再犯就開除

以交易量和資產計算,幣安(Binance)已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日前卻出現技術問題,暫停平台上所有現貨交易。比特幣週五(3/24)下跌2.52%,報2萬7618.28美元,盤中一度下跌3.12%至2萬7448.06美元。然而幣安用戶雖遍及全球,不過中國在2021年加強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後,幣安已停止用戶使用中國手機號碼註冊,並封鎖中國地區IP。有外媒報導,幣安被爆出在社群平台,教中國用戶如何繞過幣安KYC、註冊和驗證系統的技巧。對此幣安發言人表示,將嚴格禁止類似行為發生,一旦發現違反政策,將立即解僱或接受調查。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英國新首相出爐/特拉斯爛攤子,財經學霸蘇納克來收?他任財相曾贏掌聲,或將回歸「緊縮經濟學」

編按:英國保守黨選出新黨魁,取代10月20日辭職的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蘇納克在9月5日的黨魁選舉成為特拉斯的手下敗將後,如今成為英國首位非白人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鮑爾一席話讓股市嗨翻!為何市場仍擔心停滯性通膨重演?這3大因素是關鍵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今(5)日凌晨,宣布升息2碼,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到0.75%至1.0%,符合市場預期。Fed主席鮑爾並暗示,未考慮一口氣升息3碼,讓市場鬆了口氣,除周三美股3大指數收高外,今天台股也應聲走揚。

日期:2022-05-05

產業時事

175億美元外資逃離創新高!俄烏戰火讓中國「剉咧等」…為何他們倒楣,台灣也得小心?

全球第2大經濟體,正在上演一齣前所未見的外資逃離戲碼。國際金融協會(IIF)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3月,中國共計流失了175億美元外資,其中有112億美元為債券,其餘則是股票。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金融協會表示,這種資本外逃規模,可謂「史無前例」,且在此同時,其他新興市場,並未出現類似的資金外流現象。

日期: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