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slow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 Party "This is gonna be a gas." 你敢去嗎?

Iris和外籍同事要一道去參加客戶的party,外籍同事很開心地說:“This is gonna be a gas.”Iris嚇了一大跳,現場會有毒氣?瓦斯?汽油,天哪,這是什麼party,太危險了?!今天來看看gas相關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前國稅局官員的第一手觀察:為何有錢人不一定愛穿名牌?一窺富裕階層的花錢智慧

有錢人的生活是如何?每天穿名牌衣、拿精品包,還是吃一餐萬元起跳的大餐?不少人想像富人的生活就是在食衣住行上有奢靡的開銷,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其實,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前日本國稅局官員道出他在第一線的種種觀察,並點出窮與富的最大差別。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追求服務的完美演繹 虹夕諾雅 谷關

如果要列出此生必遊、一定要去走訪一趟的旅店,虹夕諾雅會是許多旅人心中的夢幻清單。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沒錢念大學的工人之子,如何只花5年擠進亞馬遜最強子公司?矽谷天才的3個工作哲學

會念書、考好學校,在外界眼中是不可或缺的出社會條件,擁有大學文憑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但來自移民家庭的菲德爾(Fidel Contreras)甚至沒有念過大學,卻能當上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數據中心運營主管,他是怎麼辦到的?回顧過往經驗,菲德爾大方分享對自身受益的3個工作哲學,尤其對於早早投入職場的人來說,定能在一片迷茫中獲得方向。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國際「慢」運動發展 台灣觀光的國際化從慢城開始 結合SDGs概念邁向永續

對照現今社會的快步調,高速的生活節奏開始讓人越來越嚮往慢生活的樂趣,然而「慢」並不是完全靜止,而是在更舒適的環境與氛圍下,好好享受生活,因此國際開始掀起慢食、慢活、慢城等多元的「慢」經濟,而積極推動這種概念的城市或國家,也進而成為追求新旅遊體驗的國際觀光客首選。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美股3大指數衝高、台積電ADR大漲,農曆年後台股可望開出紅盤?一張表看:封關後美股走勢

自從台股封關日以來,台積電ADR從17日台股收盤後的86.8美元,經過美股的5個交易日漲到昨天95.66美元,漲幅超過一成,若未來4天沒有太大修正,農曆年後(30日)台股高機率開紅盤。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帕修斯雞」1隻1萬多,讓「吃雞」變很潮不行嗎?他養雞轉型不再秤斤論兩算,一路賣到歐洲去!

疫情的這幾年,凱馨總經理鄧學凱看見企業的危機和轉機。2003年在回應家族企業的召喚下返回家業後,用了將近20年打響「桂丁雞」與「帕修斯雞」的名號。然而,這幾年他卻也感受到經營的壓力,世界性的通貨膨漲與戰爭、天災等因素影響,產品成本持續提高。在通路愈形集中下,政府與市場卻同時要求「凍漲」,疫情下賣越多虧越多,讓他積極思考:「如何讓台灣好食材,變成台灣優質全方位品牌?」現在,他不只將桂丁品種當成肉品,還要做成各式商品,進軍國外市場。對於這個轉變,他笑道:「就像15年前做桂丁雞育種一樣,假設當時我沒做,15年後企業可能不只沒有競爭力,甚或可能是就不存在了;推出品牌也是,如果現在不做,也許10年後就看不見我們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在便宜和貴的肉之間,歐洲人改買便宜的了!陶冬:消費信心「塌方般下墜」處處嗅到衰退味道

充滿對比和困惑的一周,但是資本市場狂歡了。聯準會再度大碼升息75點,不過鮑爾卻暗示可能改變升息政策的力度。美國GDP出現了負增長,弱過預期,卻感受不到衰退的氣息;歐洲增長是正的,好過預期,卻處處可以嗅到衰退的味道。美股盈利多數好過預期;消費類公司卻先後發出盈利警告。

日期:2022-07-31

產業時事

股市巨震衝擊解析》美銀火線報告 美股熊市已到 觸底得等第三季

美國通膨未解,經濟衰退疑慮卻接踵而來,今年以來標普五百指數已挫跌十六%,美銀更直言美股已落入熊市,預估標普五百指數低點落在三千點、結束時間則在今年十月。

日期: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