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sony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人生總財富有近80%是45歲後賺來的!Costco財務講師一圖說明:為什麼沒發財有時只是時候未到?

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打破台灣獨家製造?路透爆台積電擬將CoWoS先進封裝帶到日本!產能能有多少?專家這麼看

市場謠傳,台積電(2330)考慮赴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有望加速提振當地的半導體產業。路透社18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個想法才剛在初步階段,將CoWoS先進封裝技術帶到日本,台積電考慮的其中一個選項。目前台積電所有CoWoS產能都在台灣。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半導體、AI股多頭發威,台積電漲半根停板見725元新高、台股飆369點飛躍19300點!萬九這下穩了?

今周刊編按:在半導體股、AI股帶領之下美股勁揚,台積電ADR也跟著大漲超過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狂漲、一度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創台股新天價,終場維繫高檔收在19305.31點,上漲369.38點或1.95%。權值股台積電(2330)則是大漲36元或5.22%,收在周一最高725元市值一天暴增超過8千億、超過18.66兆元創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368.78億元,自營商買超1.57億元,投信買超74.39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444.74億元。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進軍熊本不是美國黑船再現!「三星教訓」讓台日雙方知道:不要跟對手合作

台積電日本JASM廠日前風光開幕,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其中有日本媒體以當年美國的「黑船再現」,形容台積電熊本廠對日本的意義。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直擊/台積電熊本廠只是第一步…張忠謀談AI晶片需求:要10間晶圓廠才夠!3個突破點一次看

台積電熊本廠「JASM」於週六(2/24)開幕,現場台、日大咖雲集,即將在6月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致詞時承諾將「珍惜這片土地」,並預估將創造出逾3400個高科技專業人員的職務。而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特別搭乘專機前往參與盛會,他致詞時除了回憶起1968年首度踏上日本的經驗外,也大膽預測未來半導體產業一定會出現更多需求。他說,現在成千上萬晶圓製造的能量已就位,未來透過AI協助,肯定能看到大量生產數百萬晶圓的產能,「不只是幾千、幾十萬,而是需要3、5間,甚至10間晶圓廠才能生產」。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5年變20個月」台積電熊本廠光速完工寫驚奇!經濟學人點出3關鍵:為何能贏美國廠這麼多

台積電熊本廠(JASM)今(24)日盛大開幕,僅花費約20個月就完工,比原定計劃的5年提早3年多,不僅建廠速度前所未見,日本政府也罕見允許24小時日夜趕工,全年無休加速施工,外媒則點出勞動關係、股東結構與政府補貼等3點,是熊本廠超車美國亞利桑納廠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