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startu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創新板申請今年衝15家!證交所董座林修銘:要找到台股下一個護國神山

「創新板」(TIB)是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上任以來最想要兌現的「政見」,隨著疫情趨緩,9月甫率團到美國參訪投資機構回台的他,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將持續透過創新版孕育臺灣新經濟產業,與台灣證交所(TWSE)一起打造成為國際品牌,攜手打「國際盃」。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AI商轉突破高利率重圍 ——兼論軟體開發商倍力資訊

MosaicML賦予企業部署生成式AI模型,企業得以自身數據訓練、建構「私有」AI模型;企業重視安全性及隱私,創造數據價值最大化,有別於消費性市場,商業型AI更具發展潛力。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帶來哪些改變?為何連美國參議員都說「不希望台積電去其它地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商業組織及參議員近日親訪台灣招商,不僅有意吸引更多台灣企業來美國投資,也大談台積電進駐後當地後所帶來的效益。

日期:2023-08-21

投資理財

谷月涵看台股恐破去年低點「但沒崩盤問題」!朋友關心他回台灣不安全:其實比在美國還安全

寬量國際(QIC)周一(4/24)舉行2023年第二季媒體記者會,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分析:「因為市場資金仍充沛,雖然未來台股仍有機會破去年低點,但沒有崩盤問題。」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台灣新創邁向國際 香港是首站試金石

香港不僅是全球金融中心,更是創業家尋求全球目光的最佳舞台,迄今,香港至今已孕育出9間科技獨角獸,根據Startup Genome發布之《全球新創生態系報告》,移居香港的創業家比例高達56%。

日期:2021-01-04

財經時事

正視房間裡的大象 蔡明忠:企業創投一定要超前部署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2020台灣產業新創投資論壇,以「借力新創,台灣大轉型」為講題,提醒台灣企業主,即便企業營運仍在高峰,仍需超前部署新局,他也期待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帶領台灣大成為「十角獸」,以多方發展布局,打造企業永續經營環境。

日期:2020-11-03

財經時事

Circular Taipei 打造城市循環鏈 臺北市躍升全球宜居永續城市之列

二〇一九年西班牙比斯開省舉辦的第一屆「全球繁榮與包容城市獎」,臺北市在一一三個評比城市中位居第六,是亞洲最佳名次,這都歸功於臺北市多項永續發展行動,並優先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之前瞻性政策作為,擠身世界領先群行列。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將AI技術融入車隊管理 動見科技與宅配通攜手打造智慧化物流

台灣新創動見科技 (OmniEyes) 獲得台灣首屈一指的物流業者宅配通青睞,藉由其出色的邊緣運算技術結合行動影像,將旗下行動影像解決方案 MyFleet導入東捷資訊為宅配通量身打造之AIoT行控中心,於今年七月台灣宅配通成立20周年慶祝會上宣布正式上線。董事長邱純枝女士於慶祝會上表示:「在科技的創新上,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新一代的行控系統規劃中,攜手動見科技與東捷資訊,將AI技術融入物流車隊管理,打造出台灣第一個以AI為基礎的AIoT行控中心,朝物流智慧化邁進」。

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