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strip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IPO上市窗口何時開啟?

利率位居高點,科技公司兩年多來沒有意願在美國上市,但隨著企業的資訊服務支出回升、聯準會降息指日可待,美國上市窗口重啟之日不遠了。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新年,敵我隱藏實力的精確盤點

從國家出兵捍衛疆域、爭搶殖民地,再到企業逐鹿全球市場、拓展業務,都必須衡量自己的實力,如果是隻裝成老虎的貓,就千萬別招惹裝成貓的老虎。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矽谷20分鐘車程內的投資圈

有共同的投資、工作甚至求學經歷,稱為「一度連結」,與管理層、投資者和所屬生態系的長期共事與耕耘,是加大投資安全邊際的方法之一。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亞馬遜、臉書、推特…美科技業「大屠殺」裁員驚人,會是拖垮經濟的第一張骨牌?

近來許多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紛紛宣布裁員或凍結招聘,但官方公布的數據卻顯示就業情勢依舊熱絡,這種看似矛盾的奇怪現象,究竟僅是矽谷科技業的寒冬將至?抑或是美國勞工市場裁員海嘯來襲的前兆?通膨與就業是聯準會的兩大法定職責,也是美國央行透過升降息或公開市揚操作等貨幣政策來調控經濟冷熱的重要指標。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10萬人被炒!矽谷「最大規模人事縮減」⋯Meta、推特勒緊腰帶,盤點8家科技巨頭裁員風暴

Meta在本周三宣布裁員11,000人,成為2022年最大規模的科技人事縮減。面對不穩定的經濟環境,今年第2季以來各大公司不斷裁減成本,以度過難關。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獨角獸今年破千家 估值逾百億美元公司更翻倍 十倍獨角獸狂潮 巴西、澳洲創業女首富揭祕

從歐美到亞洲的印度、韓國,新創獨角獸在全世界遍地開花、點石成金。其中,巴西與澳洲兩位年輕女性的創業故事,值得作為科技島的台灣參考。

日期:2021-12-15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今年以來VISA股價落後大盤,連續調升股息邁向13年,未來還會成長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02

職場生活

他的一句無心話孵出Airbnb、Dropbox

二○○五年三月七日,創業之父保羅.葛拉漢在哈佛電腦學會進行演講,自己的一席話反倒催生「Y孵化器」,開始投資新創小公司,至今已投資超過兩千個團隊。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金融拼創新,科技秀亮點 FinTech Taipei 2019 點亮金融生態圈

金融科技是什麼?光看四個字,很多人可能很無感,但只要到過台北金融科技展參觀的人,就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金融科技和人們的生活有多貼近。

日期:2019-12-10

產業時事

「軟體」正催化企業經營大轉動

在雲端服務、大數據應用蓬勃發展下,未來軟體產業發展將產生正向能量;且在數位科技驅動下,許多產業將出現革新,而「軟體」就是這些革新的原動力。

日期: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