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tigh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陶冬觀點 從長期看 QE沒有真退場、通膨依舊難料理 美經濟沒那麼好 升息先快後慢

美國聯準會於三月十六日宣布加息二十五個基點。這是一個平淡無奇的決定,幾乎所有人事先都估計到了,宣布時市場反映也不特別強烈,但是這卻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貨幣政策。此決定揭開了加息的新篇章,開啟了全球資金流向的新循環。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短期意義和長期意義需要分開來理解。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美通膨嚴重40年首見!聯準會要下猛藥了 陶冬預言:5月大升息、啟動縮表

烏克蘭局勢稍緩,俄烏談判可能出現曙光,俄方代表稱雙方在核心議題上立場已經無限接近,石油價格迅速回落,VIX上周連跌五天,為美股帶來了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佳單周表現,港股更在大跌之後出現了一輪報復性反彈。

日期:2022-03-20

產業時事

全球電池荒》台泥擲百億搶市占、台塑組艦隊拼商機、鴻海也想大幹一場…一文讀懂三大咖超前部署

許多人都知道,整個台灣都在蓋晶圓廠,但你知道嗎?現在全台從北到南,也在搶建電池廠。電池,這個未來世代的新石油,已成為全球車廠與政府,搶拚自主化的戰略物資,孵了25年電池夢的台灣,正被捲入這場電池大戰。

日期:2022-02-23

職場生活

「帛琉團最快4月初首發」指揮中心證實洽談中 到底「旅遊泡泡」怎麼玩才安全?醫籲3大問題勿輕忽

COVID-19大流行,導致幾乎全球所有跨境旅行停止,經濟影響,也相對的是空前的。在封鎖期間,伴隨的是旅行禁令。據估計,2月初從中國大陸到其他國家入境確診病例也減少了77%,而出境確診病例更減少了81.3%。在澳州硏究模型顯示,全面禁止旅行令自己國內確診病例減少了86%,嚴格遵守在邊界,不准入境的規定到處林立。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放屁特別臭?肚子老脹氣?這是甜食吃太多!醫師真心勸:少吃3種替身體養黴菌食物

所有的身心失調,背後必定都有腸道問題。腎上腺的保養也要從「腸道」開始。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The presentation was tight!” 簡報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Vincent向國外老闆做了簡報,完成之後,老闆對他說:The presentation was tight!Tight? 是氣氛緊張嗎?其實這是稱讚。

日期:2020-09-11

職場生活

FB 為什麼簡單的單字,發音卻不簡單?

師大圖書館記載,KK音標是50年代梁實秋教授在師大英文編輯教材時引進,多數的中生代的老師也沿用,但近年許多老師主張改用「自然發音法」(phonics;也叫「自然拼讀法」)。

日期:2020-07-20

職場生活

重機Check!

電影《不老騎士》裡說:「追求夢想時,會忘記自己幾歲。」台灣近幾年大型重型機車一躍成為男人們夢想中的大玩具,美系哈雷、歐系杜卡迪、日系KAWASAKI各有擁護者。無論你是企業老闆、白領上班族,還是一群年輕的陣頭團員,在重機上,忘記身分、忘記爾虞我詐,每個人都是大風起兮雲飛揚、風華正茂的少年才俊。

日期:2013-11-14

產業時事

蘇廷翰以政治議題喚回市場注意力

二○○四年精準預言陳水扁會連任,○八年再度命中馬英九會當選,從此「蘇廷翰」這三個字,幾乎成了外資圈的「鐵板神算」。這一次,這位台灣女婿又怎麼看總統大選?

日期:2011-12-08

職場生活

見證世紀愛情的「璀璨」商機

在一世紀、二世紀,甚至五世紀後,什麼最能見證著二十世紀最受傳誦的愛情之一?恐怕依然是溫莎公爵夫人的珠寶了。今年十一月,蘇富比再次推出的溫莎公爵夫人珍藏珠寶專拍,將再次見證愛情的珠寶魔力,值多少世俗的英鎊。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