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wag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加班不過勞,「躺平族」無傷大雅?全球生產力損失7.8兆美元、而且大裁員的刀來了…

「躺平」(quiet quitting)這個名詞近來很熱搜,過去幾周世界各媒體都在討論,它泛一群人、只願滿足最低限度的工作要求,既不加班、也不過度操勞,只求安於現狀、不求努力向上。躺平族看似無傷大雅,但一些研究與調查數據卻顯示,這個得過且過的職場現象已使全球經濟損失7.8兆美元的生產力。人力專家並警告,隨著不景氣加劇,許多企業紛紛裁員,這個族群可能淪為最先被裁員的對象。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英國減稅案混亂 央行出手穩市——留意縮表的系統性風險

逾半世紀前,美政府拍板美元與黃金脫鉤,英鎊兌美元在5年內慘貶40%,史稱英鎊危機。40多年後,減稅案再讓英鎊匯率告急,雖英政府已緊急救市止血,投資者仍得審慎應對。

日期:2022-10-19

競爭力

salary、wage、pay、income...賺錢的方式很多種,薪水的英文怎麼說?

賺錢的方式很多種,有收鐘點費的time work,固定上下班的salaried hours、或論件計價的output work。中文裡談到「薪水」一字牽涉範圍很廣,在英文卻有許多名稱,細到分成salary、pay、 income等...

日期:2018-10-05

職場生活

即便低薪…「最快樂國家」台居亞洲之冠 善用3記帳技巧聰明養大財庫

台灣低薪情況到底有多嚴重?日前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網站刊登一篇標題為「Why Taiwan's Wage Are As Low Asian Economy?」(為何台灣薪資對亞洲已開發經濟體來說偏低?)的文章,內文提及台灣已被國際貨幣基金(IMF)列為「先進經濟體」,一般勞工平均薪資低於日本、南韓、新加坡等亞洲鄰國,在「亞洲4小龍」中敬陪末座。該篇報導除了分析台灣國內勞動力現況外,更直接點出今(107)年2月底爆發的「衛生紙之亂」,其中部分原因來自於民眾對於自身低薪的焦慮,你是否也有這種憂慮?本周小花平台重述「理財第1步從小地方開始」觀念,提醒你養成每天勤勞記帳的習慣,即便面對低薪不景氣,也能慢慢累積財富、存到第1桶金。

日期: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