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well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當老外說 "Just bear with me",不是讓你跟熊在一起!

Emily剛加入一家國際公司,還在適應新環境,學習公司的文化。在最近一次專案討論會議中,她聽到外國老闆說:“The project will bear fruit soon.”Bear fruit? 什麼是熊果子呢?她非常納悶,新公司的語言非常奇特呢。其實bear fruit是一個常見的片語,今天來看看bear這個字,在商業場合的應用。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誰說沒陸客就不行?台北101去年獲利衝22億歷史新高 大樓租金收益同創新猷

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2899)於周三(27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去年獲利22.16億元,每股純益1.51元,遠優於2022年的獲利15.28億元、每股純益1.04元。換句話說,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的2023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榮獲2023台灣最佳職場桂冠 BMS對外守護全球病友健康 對內協助員工實踐卓越自我

全球生物製藥領先企業Bristol Myers Squibb(必治妥施貴寶,下稱BMS)向來以「用科學扭轉病患的命運」為企業願景,為全球病友保衛健康,也在內部打造幸福職場,BMS台灣今年更入榜「2023台灣最佳職場」,是榮譽榜上15家企業中唯一的生物製藥公司。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台北101去年營收飆56.7億元歷史新高!沒有陸客 只靠本地客及外國旅客 101是怎麼做到的?

台北101於周四(1月11日)公告,2023全年營收年增26%至56.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董事長張學舜與台北101團隊打造「新年驚豔101雙跨年季」、「世界最高的秘境花園觀景台」的全新美學場域,並創造佳績。一般人印象裡,許多陸客到台北101,而這幾年沒有陸客,台北101經營以台灣本地市場及外國旅客為主,2023年到訪台北101入館逾1200萬人次,觀景台人數亦達129萬人次,以新商業模式讓營運登峰,營收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批:別讓中國屬意的人當選!侯友宜急撇清:我的想法不同

編按:當德國之聲(DW)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文攻武嚇,謀求統一,讓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接受度愈來愈低。馬英九反稱:「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甚至不認為習近平正尋求統一。此番話不僅引起綠營砲轟,藍營也急忙撇清。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回應稱,馬英九的此番想法和他不同,他對中國的意圖,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侯友宜稱,兩岸關係上,他一定堅守台灣民主,反過一國兩制,更主張3D戰略,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對話和交流。民進黨批評,這代表「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支持習近平,相信一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直言,這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與信賴習近平之間做選擇,將影響台海與印泰的和平,希望各界支持賴蕭配。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老外在社媒上問What’s your handle? 是啥意思

James在社交媒體上和外國朋友聊天,他請朋友上IG網站看他的一篇貼文。外國朋友問他:What’s your handle?Handle?怎麼在這時談「把手」呀?這朋友也太雞同鴨講了吧!Handle這個字,我們熟悉動詞用法,今天來看看幾個道地的名詞用法。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