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zespr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臨挑戰與機遇的歷史大洪流 謝金河談台灣「高值化養豬產業」

面對開放美豬進口,朝野政黨激烈抗爭衝突不斷,養豬業者正面臨著挑戰與機遇的歷史大洪流,這個禮拜我邀請了祥圃實業董事長吳昆民先生及繼承他家業的長子吳季衡,還有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先生一起來討論台灣養豬事業的未來,他們都面對開放的挑戰,但都不卑不亢地準備好迎接未來挑戰。

日期:2020-10-10

產業時事

屏東農產尋出路 內找全聯外找沃爾瑪

首次的官商合作,全聯和屏東縣政府合資農產運銷公司,重視生產更重視銷售;「台屏農」幫助農民去化過剩蔬果,也做精品農產外銷,目標是讓台灣農業產銷失衡不再。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再創台灣奇蹟

周日上午去水果攤買了兩顆火龍果與兩顆水梨,共四百四十元,平均一顆一百一十元;我們平日吃的水果,價格竟比豬肉還高,或許受前一陣子颱風影響,價格比平常貴一些。

日期:2016-10-20

產業時事

搶3兆商機 水果特攻隊來了!

50年前,台灣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卻幾經波折而節節敗退。現在,正是重新擦亮招牌的關鍵時刻。全世界最會賣水果的台灣人,將以香蕉為前鋒大將,領軍水果特攻隊,翻轉台灣失衡的產銷結構,進擊全世界。一場香蕉、芭樂的百億元關鍵戰役,已悄悄揭開序幕。

日期:2016-10-19

產業時事

一顆奇異果的跨國產銷學

紐西蘭為奇異果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生產、行銷模式,不僅保障農民收入,更讓種植技術輸出,獲得更大利潤,是台灣農產品加值的極佳學習典範。

日期:2016-07-21

品味人生

台豬,向「松葉蟹」之路出發!

日本冬季美食——雪蟹,各地捕獲後紛紛品牌化,其中最紅的是三星主廚相中的「松葉蟹」;反觀台灣,豬肉、水果若是走上松葉蟹的品牌加值之路,又何必畏懼開放進口?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拚優勢 可借鏡越南經驗

台灣積極準備加入TPP,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提出給新政府農業政策的建言,並點名已搭上TPP首班車的越南,其躍升全球第一大稻米出口國的產業策略,值得借鏡。

日期:2016-03-24

財經時事

Zespri奇異果 全球熱賣「係行銷」! P.120

來自紐西蘭,其貌不揚的奇異果,在強力的行銷下,成為當紅水果,Zespri 奇異果在台灣市場占有率高達七成,每年賣出三百多萬箱。從品牌的定位到行銷策略的擬定,Zespri 的成功祕訣在哪裡?

日期:200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