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一九八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糖水大戰 你凝視對手、對手也凝視你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七日,百事可樂找麥可.傑克森拍廣告,不慎讓他的頭髮著火,引來大肆報導;麥可出院後捐出賠償金成立「燒燙傷中心」,壞事變好事,廣告播出後也成為史上最成功案例!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電影《AIR》看Nike逆境崛起 ——兼論護具包袋製造廠威宏-KY

1980年代,還是運動小眾品牌的耐吉(Nike),相中效力NBA芝加哥公牛隊的喬丹,共同催生「喬丹鞋」,為耐吉取得市場龍頭地位,其崛起過程衍生出3項啟示,值得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藥新局 ——改良型新藥(505b2)

505b2改良型新藥,透過改變先前FDA批准的有效活性成分而成,可大幅減低開發風險。對於中小型生技公司而言,透過開發505b2創造獲利,以支撐後續新藥研發,是一條適合的路線。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臺、韓合製《臺北少年,平壤少女》 跨越國界找到國際合製新路徑

近年來,《華燈初上》、《斯卡羅》、《模仿犯》幾部臺劇,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引起廣大關注,不只在亞洲掀起浪潮,甚至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論壇上也看得到有人討論:是誰殺了《華燈初上》裡的蘇媽媽?

日期: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