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法扶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8歲父打零工維生,卻因3子有房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養兒不一定防老!律師解惑7大扶養問題

扶養,最根本來自於人性自然而然的親子(屬)照顧行為,從道德層面來看比較是責任義務。而從法律層面來看呢?民法當中對於這樣的行為有怎樣的規範呢?本次邀請施雅馨律師撰文從案例解析來跟大家談談扶養費這件事情。

日期:2021-06-13

產業時事

萬華茶室小姐悲歌》15歲被親媽推火坑、一把年紀滿身債的大陸新娘...這些姊妹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編按:萬華茶室日前爆出多起確診案例,這是社會不起眼的角落,其中有外籍配偶、有掙扎著討生活的「甘苦人」,這群弱勢族群身上扛著的,無外乎是貧窮、性別剝削等重擔,她們背後的故事,值得我們關心。

日期:2021-05-23

產業時事

為省錢修法 《法扶法》排富修對了嗎?

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為弱勢者奔走的劇情令人動容,但現實上,今年三月《法律扶助法》修法,卻恐讓需要資源的人掉出法扶安全網之外。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