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特管辦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食藥署推動再生醫療立法 保障國民安全和權益!  吳秀梅:《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能明確規範藥品 有存在價值!

已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的《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簡稱「再生醫療雙法」,這是比照歐美及日本等國家的做法,能明確規範相關醫療技術和藥品,有存在的價值和必要,立法若能順利通過方能保障國民安全。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業擁創新能量、人才匯集,可望脫穎而出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營業祕密外洩傷營運?技轉中資疑雲始末?曾找翁啟惠當董座?三顧激戰生醫界美魔女 ,關鍵疑點解析

三顧的營業祕密究竟有沒有外流至超基因生技,雙方陣營各說各話,陰謀論不斷,陳宗基與楊智惠大鬥法所延伸出眾多的案外案,更讓暗潮洶湧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曾被客戶說「沒得選」...台寶從零打造台灣第1間細胞治療GMP廠!轉捩點要從買高端工廠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再生醫療兩法》將送立法院審議,細胞治療產業再升溫;台寶生醫擁有台灣第1間已在營運的細胞治療GMP廠,經營層娓娓道來商業模式演進過程。「講起來也不好意思!我們的第1個客人當時說:『雖然你們聽起來都很專業,但聽起來也都沒做過的樣子,可是我沒得選,只能相信。』」台寶生醫營運長楊鈞堯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起來。這是去年第2季的事,客戶迄今仍持續合作,這段話也透露出,凡事起頭難,而台寶擁有細胞療法CDMO(委託設計暨製造服務)先占者的優勢。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生技股特殊「鐵粉文化」!藥華藥LINE群竟有6000人,還辦股東同樂會…長聖有醫師建商相挺

藥華藥(6446)與長聖(6712),前者是生技股股王,後者是再生醫療龍頭,兩家公司的股東生態,顛覆過去股市的認知,形成另類「同溫層」籌碼優勢。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醫學進展》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在台現狀追蹤 抗癌生力軍 療效仍待持續進化

發動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近年出現令人振奮的發展。在台灣,免疫藥物與細胞療法雖無法取代傳統治療,卻已讓晚期病患希望無窮。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瑞寶把科技腦帶進生技業 拚明年獲利

台灣代工大廠仁寶在台北內湖總部一樓大廳旁,悄悄開了一家主攻細胞治療的「瑞寶生醫」,直到去年陸續拿下高雄醫學大學、澄清醫院等合作案後,神祕面紗才逐漸曝光。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累積200多萬客戶「細胞庫」 訊聯下一步...將主攻籌謀10年的「這項戰略」

訊聯是從臍帶血儲存向下延伸到細胞治療領域的典範之一;下一階段,董事長蔡政憲將主打集團籌謀10多年的戰略─整合細胞治療、基因醫學與數位資訊。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瑞寶生醫獲仁寶富爸爸加持 從科技力崛起轉戰細胞治療

目前獲准執行《特管辦法》的14家細胞製備公司中,仁寶集團旗下瑞寶生醫,是唯一由純科技人創立的廠商,異軍突起的背後,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

日期: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