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財星》雜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卡住,500名台灣工班支援!輪班、薪資…招募不易,反觀這公司「工程師薪水超敢給」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晶片廠,目標於2024年量產4奈米先進製程晶片,並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外媒報導,目前的興建工程落後預期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從台灣增派逾500名人員協助挽救面臨延宕的工程進度;對此,台積電證實將調派具有豐富經驗的相關專業人員前往支援,不過目前人數未定,強調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當地約1.2萬名現場人員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睡1個月辦公室、工作12小時,台積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劉德音談「企業文化差異」認:仍在學習

台積電(2330)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正面臨台美文化差異。「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一名工程師在分享求職心得的Glassdoor平台上這麼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工程師在Glassdoor發文,直言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美國社會不合之處了;過去有工程師稱工時過長、軟體老舊,軍事化管理、八卦文化盛行及生涯發展受限等等,都讓人覺得「待在台積電不是最佳選擇」。台積電週二(6/6)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台美企業文化差距,他認同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台積電也需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方式,也說台積電目前仍處於學習階段,希望能夠順利管理工廠、培養管理階層,不過談文化融入還太早,「國外可以做,沒道理台灣不能做」。(原文刊載於2023/06/05,更新時間為2023/06/06)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全歐第一個供貨給車廠的電池公司 福斯、BMW都是客戶 前特斯拉大將 孵出歐洲電池領頭羊

靠著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Northvolt致力於打造世界上最環保的電池,以滿足未來電動汽車和能源儲存的需求,並推動歐洲永續能源轉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唯一中文自傳揭:他如何面對金融風暴所掀起的恐慌性賣壓

二○○七年八月十五日,我在視訊會議和了解市場最新動態之間的空檔,花了幾分鐘,寫電子郵件給舍弟塞斯,告訴他,我們夫婦必須取消下星期和家人,到南卡羅萊納州美特爾海灘度假的計畫。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逆境之路穩中求勝 ——兼論工業工程零件供應商巨路

今年各國通膨居高不下,加上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亦擴大了能源供給缺口。在能源危機刺激需求下,推升了全球「工業工程控制系統」的市場規模逆勢增長,獲利表現不俗。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若這波13年榮景結束,台股會跌到哪?張真卿看景氣循環:依4次歷史經驗,指數恐落在「這位置」

編按: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3%,是8個月來首見漲幅縮小,但未緩解投資人對升息的擔憂,不但美股4大指數收黑,台股12日開盤也再度失守萬六大關,早盤最低來到15877.45點。看著台股跌跌不休,讓許多投資人心痛的不禁想問:台股到底要跌到哪裡是底?

日期:2022-05-19

今選頻道

舒茲三度任星巴克CEO/不想領死薪水就要有「老闆心態」!看他如何從夥計變當家「賣星巴克體驗」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4月退休後,舒茲(Howard Schultz)將暫時接掌執行長職務,這已經是他第三度回鍋。舒茲強調,將協助改造星巴克以及找到適合擔任執行長的人選,以因應未來的轉變。現年68歲的舒茲,在回鍋期間只會領象徵性1美元薪資,而且再次進入董事會。從1986年起至今36年,星巴克有23年是由他擔任執行長,這次星巴克又把舒茲找回來,《財星》雜誌說:「還有其他人能管理這家公司嗎?」(原文刊載於2017/10/30,更新時間為2022/4/9)

日期:2022-04-09

投資理財

投資人,你還在「玩火」嗎?巴菲特2字警告散戶 驚洩股市大殺戮來了

美國聯準會(Fed)態度轉向鷹派,恐將提前升息,引發周三(5日)美股重挫近400點,其中科技股更暴跌逾3%成為重災區。股神巴菲特最青睞的市場指標本周飆升至211%新高,意味著投資人正在「玩火」相當危險,示警美股一場崩盤殺戮即將到來。

日期:2022-01-08

產業時事

民國神秘「混世魔女」蓋出圓山飯店...連蔣介石都拿她沒轍 如今身後上千萬中信金恐充公

富有獨特中國宮廷式建築風格的「圓山飯店」,鮮少人知道它是出自於民國神秘又尊貴的「孔二小姐」孔令偉之手。近來的一封平信,讓已過世27年孔令偉持有、無人繼承67萬7000多股、市價約1700萬元的中信金股票曝光,此事件再度引起外界對於這位孔二小姐的關注,而這筆龐大的遺產未來則可能收歸國庫。

日期: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