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公辦民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95歲老人住養老院20年、花千萬元告白:兒子孝順、還有間大房子,為何我退休自願住養老院?

從過去無人敢接手、鮮少人願意入住,到如今已然變成台北最搶手的安養中心,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今天慶祝成立20周年,除了舉行感恩祝福,也贈禮給三位入住滿20年的長者。高齡95歲的李宏譽老先生說,當年很多人不理解他為何要和老伴入住安養中心,沒想到如今住安養中心養老反而成了流行了。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圖解》0~未滿3歲「準公托補助」加碼了!家長1年可省1.2萬 北市最快上路時間出爐

家中如果有0~未滿3歲的小朋友、居家托育的孩童,原本每月的托育補助,現在台北市已拍板加碼1000元,預估家長們1年可省下1.2萬元,最快2023年下半年上路。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社宅只能住12年 長者憂:到時我還活著怎麼辦? 無殼蝸牛難終老 被遺忘的銀髮居住正義

行政院七月加碼租金補貼,加上既有正陸續興建的社宅規畫、包租代管計畫,盼能解決居住問題。但高齡無殼蝸牛卻很難被照顧到,沒房子的70歲李伯伯就感嘆,「進棺材前,我真不知道自己會在哪?」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張清溪把理念留在校園 蔦松藝術高中45人到22班的傳奇

「經濟學台大四人幫」之一的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今年一月中因心肌梗塞在捷運上暈倒,送醫不治,享壽七十四歲;在二十七日上午舉辦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等重要官員,都出席向這位大師級人物致上敬意。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用KIST理念翻轉教室 偏鄉逆勢增班、學習力躍升 破壞式創新教育 給孩子公平發展舞台

經營公辦民營學校,誠致教育基金會估計每一所學校,每六年就要投一千萬元,最終願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能發展孩子天賦的舞台,不會因為你生在偏鄉,就不會有好的教育。」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高齡市場餅漸大 老將新兵百花齊放 銀髮宅3趨勢進化

不只要活得久,還要活得好。翻轉「長者是被照顧者」概念,熟齡養生宅已經進化到讓長者多活動、生活更活躍的設計。

日期:2021-09-29

財經時事

經濟壓力絆住生育腳步…這城市出生率竟蟬聯5年全台冠軍 哪些誘因是關鍵?

男童駕駛玩具車奔馳、雙胞胎小姊妹搭乘迷你版機場捷運設施、爸爸陪女兒席地而坐組裝樂高……。桃園市的「龜山大華親子館」,周間上午9點開館不久,就有將近20對父母,帶著孩子前來遊憩,整座室內樂園,盡是孩童充滿活力的嬉笑聲。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環境比補助重要! 雙誘因讓桃園躍最敢生城市

男童駕駛玩具車奔馳、雙胞胎小姊妹搭乘迷你版機場捷運設施、爸爸陪女兒席地而坐組裝樂高……。桃園市的「龜山大華親子館」,周間上午九點開館不久,就有將近二十對父母,帶著孩子前來遊憩,整座室內樂園,盡是孩童充滿活力的嬉笑聲。

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