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北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雙北室內設計|「貳壹空間設計」翻轉老宅設計概念,隨時間推移的室內設計專家

預計購買老屋或居住者想翻新通常是遇到了幾種常見狀況:房屋出現漏水、電力系統老化、結構龜裂等,都是建議進行翻修整備,這些對居住品質都深受影響;而另一種情況為「使用需求改變」,例如家庭成員增加,需調整空間來滿足居住條件。因此,居住於老屋成本雖然較新成屋低,但購屋者仍須預期有額外基本設施維護的經費,較為安全,具10年空間設計的專業經驗「貳壹空間設計」林總監建議,最好可以於交屋前進行屋況的了解,魔鬼仍藏在細節裡。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5年房價漲4成,每戶所得僅漲6%...薪水最無力追上房價的縣市,不是雙北竟是「這都」!

薪水凍漲,或是漲幅很少,遠遠追不過房價漲幅,年輕人大歎買不起房的同時,乾脆躺平。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七都房價漲幅與家庭可支配所得漲幅後發現,全台近5年房價漲幅約40%,每戶所得漲幅僅6%,相差達6.7倍。其中,有半數縣市的房價與所得漲幅差距超過全台平均,又以台南市差距高達15.6倍居冠。買房相對最輕鬆的則是新竹市,房價與所得成長幅度相當,買房負擔相對輕鬆。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與其一直付租金,不如買個老公寓都好...」7年級運將聊25歲時買房:哪時候房價不貴?都是咬牙下決定

前天搭車要搭車去南港高鐵站的時候,預約了一台Uber,這位司機大哥看起來忠厚老實的那種外型,大約是40歲上下,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上車後同樣是隨意開個頭:「您比預約的時間還早到,原本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司機晚到,我錯過高鐵班次,哈。」運將大哥笑笑說:「沒有啦!一定要提早到,我們這行本來就這樣,40分鐘前如果司機沒上線,這系統就會提醒要趕快上線,要不然就轉給別位司機,接了預約卻遲到的話,我也會被扣錢。」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11坪套房月租4萬,都是誰在租?房仲揭是「3類人的最愛」…北市最貴套房在這3區!

台北居大不易,有民眾1個月的房租、幾乎是上班族的整個月的月薪!大安區信義路二段上「法意大樓」建案屋齡16年,一間11.57坪套房,租金約4.05萬元,換算單坪租金為3505元,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單價租金最貴的套房。根據實價登錄歷史資料,台北租金單價最高的套房是中山區松江路巷內的「法國玫瑰」建案的11樓,坪數約9.3坪,2013年交易月租金3.8萬元、每坪租金為4077元。

日期:2023-06-05

投資理財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拍板!買房價格非唯一考量...前20大受惠站點出爐,交易量最多是「這站」

行政院會2月23日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其中,北北基桃每月1200元吃到飽,可搭乘包括生活圈內公車、客運、捷運、台鐵及公共自行車等運具。永慶房屋觀察台鐵、捷運與輕軌票價,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篩選單程通勤費用35元以上的站點,列出交易量前20名,觀察房市價量表現,其中去年熱門交易站點以捷運板南線的海山站拔得頭籌,2022年交易量達407件,顯示每月均有33件以上的交易量能,平均單價為44.3萬元。

日期:2023-03-05

投資理財

炒短線幾乎都有「凱基台北」的影子 想在股海「沖浪」又不被當韭菜:這些短線大戶邏輯你要知

根據《財訊》報導,短線客聚集地凱基台北,近期因為北極星的操作,再度成為市場討論焦點;拆解熱門股的券商分點進出,可以看出凱基台北大戶們的當沖、隔日沖操作痕跡。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北市人口流失跌落六都第4!雙北2原因出現外溢效應…謝金河:須正視台灣真正的「國安危機」

台灣不可承受之重:人口流失的危機上週由財訊雙週刊與非凡商業周刊合辦的智慧城市論壇,台中市長盧秀燕坐在輪椅上,專程從台中趕來參與這場盛會,她在專題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已經是全台第二大的都市!這一席話引起我高度注意,原來六都的人口數正快速發生變化。

日期:2022-08-23

今選頻道

張淑芬談死亡:張忠謀是我唯一的掛念,所以我一定要活得比他久

張淑芬是由姨媽帶大,從小就比同齡早熟,每當看到一片墓塚,都有繁華落盡,過盡千帆的寧靜之感,「我不會因為缺少而遺憾,卻常因得到而歡喜。」她認為,人要珍惜,尊重自然,對他人與萬物賴以生存的環境要有益處,所以她推動減少資源浪費的惜食、節能節水課程,號召大家幫助弱勢的那些專案,都可見其殊途同歸的生命觀。

日期: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