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曼哈頓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府看北京vs奧本海默看二戰德國》為何美國有人擔憂 量子技術若落後中國 代誌大條了?

好萊塢電影《奧本海默》票房在台灣及美國都持續發燒,惟華府開始有智庫觀察家認為,片中敘述的情節及國際關係大背景,與80年後的今天高度近似。當年美國政府之所以投入龐大人力及資源至曼哈頓計畫,就是要搶在納粹德國之前做出原子彈,好扭轉同盟國的二戰態勢,避免敵人先「魔高一丈」。2023年的今天,美國與中國在許多層面爭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而在兩國都投入發展的幾項新興技術中,中國在量子技術投入的資源規模似乎遠高於美國。這讓華府部分專家敲響警鐘,認為美國絕不能讓中國搶先獨霸量子科技,因為北京明顯想要挑戰華府在全球秩序的霸主地位,若率先掌握了軍事應用潛力不小的量子技術,後果不堪設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奧本海默去沙漠「孵蛋」前,日本教授已經在台灣打開原子彈大門!為何NHK為了他,特地跑一趟台大物理系?

奧本海默於1942年被美國政府延攬,加入高度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任務是做出人類第一顆原子彈。其實,當年除了美國,納粹德國與日本也在研究原子彈。日本當時是陸海軍分別發展,其中為海軍秘密開發原子彈「F計畫」(或稱F研究)操盤的時任京都帝國大學教授荒勝文策,不僅曾任教於台北帝國大學(今天國立台灣大學前身),而且他走向原子彈開發的道路,早在台灣就開始了。 或許可以說,在1945年奧本海默領導的曼哈頓計畫做出第一顆原子彈前,台灣早在1934年,就跟未來的原子彈技術打了第一次照面。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沒造出原子彈 海森堡是不為或不能也

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國閃電入侵波蘭。該年也啟動了打造原子彈的「鈾俱樂部」計畫。領導研發的是天才物理學者海森堡,關於他為何沒能為納粹造出原子彈,是科學史上的一大辯證。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社子島開發 北市府在急什麼?

土壤高度液化的台北市社子島,即將投票決定開發方案。此處為淡水河口沙洲,又屬洪患區,學者皆認為不宜開發,台北市政府及居民真的要與天爭地?

日期:2016-02-25

產業時事

潘朵拉的盒子

天才物理學家西拉德提出核子分裂理論,德國收到資訊,立刻著手發展原子彈。為了阻止納粹惡魔,一九三九年八月二日,西拉德和愛因斯坦寫信給美國總統,後來美國成功發展原子彈,卻拿來轟炸日本⋯⋯

日期:2015-07-30

投資理財

搶吞都更威而鋼 小心資金蹲苦窯

台北市長郝龍斌大力推動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將從八月二日起開放遞件申請,預計有百萬市民可望受惠。其實為了搶都更暴利,去年開始,投資客、菜籃族都已爭相布局老舊公寓,都更真的是致富捷徑,還是投資的大火坑?

日期:2010-08-05

產業時事

中國「隱形間諜」入侵美國

美國最敏感電腦網路遇襲事件不斷增加,從五角大廈、武器包商、到大型民間企業無一倖免,中國成為眾失之的,這塊驚人的安全漏洞有多嚴重?

日期:200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