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八課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再接再「利」

美國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3碼,對投資人來說,這是好消息,建議此時進場美股、美債或台股,接下來穩穩賺一波。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從課業照顧到心理健康 李宛軒化喪父之痛為動力 她十三歲當版主 創流量破億社群「給問」

當多數學生專注在自身課業,她十三歲就創辦臉書自學社團,成員已破三十萬!為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她更創版提供同儕匿名抒發管道,「自助助人」的行動,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山林裡的人

遠離燈紅酒綠的大城市,有一群人選擇上山,到森林裡工作。力大無窮的原民之子,上百公斤的物資挺肩扛,在山中往來運送;女中豪傑爬上樹叢,替樹做健康檢查、育苗採種;森林裡的老師技巧性地引導來山裡的人,透過活動紓壓放鬆。帶著一心投向山林的熱情,他們在山中與自然為伍,靜心體驗生活。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青年秀公民素養 教育、公投、國安都不放過 小英總統接招 直面八大犀利提問

從居住正義、共機擾台到各項公投議題,高中生直面總統蔡英文,拋出尖銳問題與直接意見。一場跨世代對話,不僅展現了年輕人的無懼精神,也證明了台灣的公民素養已牢牢扎根。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高校應戰>人力、新課種考驗5萬教師 校方、政府怎有效助攻?

根據研究,高中要落實一○八課綱,仰賴校長行政能力與校內專業學習社群,否則難以提供學生可探索潛能的環境。為此,教育部必須減輕教師負擔,增加與大學端合作,才能讓高中老師全心全力設計出新穎的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規畫。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老家變豪宅

文化是這樣,用心保存,就有價值;如果長期輕視、忽視,會自卑到連提都不願提起。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名人宅居自處學

待在家自處之道,可以放空、思考或什麼事都不做,也能藉閱讀、看電影、打掃做家事,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一日居家、一日練習,從無所適從到學著跟自己相處,過日子的態度隨喜好不一,養出「豐儉由人」的面貌。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該上哪兒學歷史?

新歷史課綱省略了三國時代⋯⋯。但歷史的學習終究不只在課本裡,也不一定在教室。教科書僅淺淺幾筆,難還原時代背景,就好比當年國共內戰的逃難,豈是三言兩語能交代?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