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中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南一中生搭公車沒讓位,阿伯開罵投訴學校網炸鍋!校方回應了…醫拋疑問點:博愛座全應取消

大眾運輸幾乎都有設置所謂的「博愛座」,意旨讓老弱婦孺可優先乘坐,不過卻時常引發道德輿論爭議。日前有名男子上公車後要求坐在博愛座上的南一中學生讓位,但因為還有其他博愛座位,因此男同學堅持不讓,男子竟打電話到學校投訴要求懲處學生,整段過程被一旁民眾拍下上傳「爆料公社」,引發網友討論。(原文刊載於2022/9/6, 更新時間為2022/11/25)

日期:2022-11-25

財經時事

成功高中、雄中全台5校串聯慶百歲 校園裡那道「彈孔牆」...讓他憶起高中生們對抗不公義的過往

成功高中、新竹高中、台中二中、台南一中及高雄中學,5所學校今年適逢創校百年,首度串聯「台灣五中,世紀春風」共同慶祝,4月1日起至12月24日間,陸續舉辦百年校慶。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世界同行我+1」論壇 蔡英文期勉:把世界帶進台灣

2020年「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此次為總統蔡英文第5度以論壇方式聆聽高中生的創意想法。蔡英文在致詞時以台灣優秀防疫成績為開場,除了防疫,台灣有很多可告訴全球,全民一起創造的奇蹟或成績,她說:「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

今選頻道

下一代究竟在想什麼?

二○二五年「非核家園」是否需要調整?政府能否建立「無條件基本收入」?在「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中,許多「高中生」提案未能登台簡報,但其實都存在著讓「大人們」進一步思考討論的價值。

日期:2018-05-17

競爭力

把有興趣的東西玩到精熟 比上台大還有用

MOOCs線上課程的新學習革命,改變未來一流人才的定義。台大MOOCs計畫執行長葉丙成向家長喊話,不要再一味灌輸孩子知識,而是要培養他們的自學力,誰能最快學到浪潮上的技術與趨勢,就是未來全球搶著要的一流人才。

日期:2015-12-24

產業時事

教育部新課綱 高中生在反對什麼?

全國高中生串聯反黑箱課綱行動如野火燎原,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教育部雖調整政策,宣布新舊課綱可並用,但並未解決各界對課綱微調「黑箱」、「不專業」的質疑,甚至可能衍生教學現場及考試上的重重問題。

日期:2015-06-11

今選頻道

翻轉教育 從「做中學」探索新可能

退休後致力於教育公益事業的嚴長壽,透過啟發式的體制外學校,找尋學生快樂學習的可能性;他也鼓勵全民自己捲起袖子來,改變台灣!

日期:2014-04-17

投資理財

追債與逃債 中國最富城市新運動

中國房市狂炒,泡沫最大的地方不是上海、北京、廣州,而是內蒙古的新都市──鄂爾多斯!它是當地人的驕傲,卻被外人稱作「鬼城」,泡沫破碎後,有可能重演溫州老闆集體落跑事件嗎?

日期:2012-01-19

競爭力

東南亞第一中學 成淵高中慶百歲 P.59

請下載附件

日期:199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