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一九九二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高利環境 難阻經濟成長推升美股 ——消費和政府支出主導美國經濟繁榮

在美政府支出和民間消費持續強勢的情況下,貨幣政策對資本市場影響力,將不及整體經濟成長。換言之,若未來通膨持續走緩,美股可望持續走出強盛格局。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球減重藥雙強之爭 ——禮來大戰諾和諾德

減重市場已在過去一年,從文化上徹底翻轉,禮來與諾和諾德已搶入灘頭堡。2025至2026年,諾和諾德CagriSema與禮來Retatrutide都將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亦為勝負分曉的時刻。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