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一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50歲離職、長照22年領悟:不要擺臭臉1人全包,照顧者也能當「好命夫人」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找不到乾脆自己做「地震速報App」!18歲高中生從小愛看預報,百萬下載維繫成本上萬為何不收費?

近期餘震不斷,讓百萬用戶湧入下載地震速報APP,其實背後的開發者林子祐,是康橋高中的學生,一個人靠自學、YouTube影片等資源完成這款軟體。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這廟宇徵「文宣專員」月薪32K,「8大項、1個要求」,他:薪水感覺少1位數…管委會這麼說

人力銀行曾做過的調查,社群小編曾被入列為「年輕人夢幻職業」之一,那麼理想薪資以及工作內容能打動你呢?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日前在官方臉書PO文公告招募社群小編,開出月薪3萬2千元,「工作內容」有8大項及1要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松柏嶺受天宮管理委員會發文表示,感謝各界對此次徵才條件的關心,本宮管理委員會已虛心接受指教,並進行檢討改進。管委會強調,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感謝各界理解廟務繁重,更見證不同世代對廟務現代化的認知歧異與執行痛點,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35歲得腦瘤被判命剩半年,曲全立闖關活下來「要拍100個超人」:有人把一生賺的都捐,你可以嗎?

「每一個人都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有一件披風;只是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把披風披上?」知名導演曲全立在2020年結束一場記者會後,他的人生來到了低潮,也是在那一年,遇到改變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鍾端育。他是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只能躺在床上,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將端育的故事拍成6分鐘的影片播放,很多人都深受感動。」他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超越自己的人」,「這些人不就是『超人』,我許願要拍100個台灣超人。」最近他將30個超人的故事集結成《傻瓜與超人》一書,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人如何堅持、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軍公教停砍年金第一案再表決,他竟投錯票、藍營又獲勝續付委⋯年改2爭議會不會開倒車?2情境解析

軍公教年金改革推動將滿6年,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今年起停止所得替代率遞減。在上周五(4/12)院會中,民眾黨團8席立委未參與表決,加上立法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下場投票,民進黨團不敵國民黨團,3項提案表決通過,將付委討論。然根據統計,軍公教年改方案自2018年7月上路後,每年所改革節省下來挹注退撫基金的金額都在逐年遞增,以2023年為例就節省挹注達474.58億元,若加上國軍精簡政策每年挹注的100億元,6年下來共計節省挹注逾2600億元。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仍參與表決提出質疑,要求韓國瑜徹查、說明。立委鍾佳濱解釋,接下來有兩種情境,第一是在4/19確認三項表決效力,當日決議若無效力,國民黨大可再來一次,但須合法合規走一遍議事程序。第二項情境是進委員會討論。鍾佳濱說,如今藍白合是多數,年改是否開倒車關鍵,在於民眾黨態度。他解釋,若民眾黨支持年改甚至認為民進黨改革力道不夠大,就應跳下參與表決,如不參與表決,等同實質協助國民黨反年改。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六年多來,已為國家節省2000多億,為國家財政與公務人員退休制度的財政永續做出貢獻,但在藍白兩黨的合作下,意圖破壞改革的成果,不但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世代正義,也將讓國家財政更加紊亂,藍白大開改革倒車,相信未來將負擔這些年金的年輕人會看在眼裡。對於上周五(4/12)發的「盧生門」事件,韓國瑜裁示第一案無效,並於本周五(4/19)重新表決。此次藍綠雙方都祭出甲動備戰,民眾黨團立委們此次雖然在場,但依舊選擇按兵不動不參與表決。經再次表決,表決結果為反對54票比贊成50票,民進黨「跑票1票」,後發現其中一票反對票是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誤投,國民黨團立委們紛鼓掌高喊「謝謝吳秉叡」,最後藍營挾人數優勢獲勝再度否決民進黨團復議案,藍委所提公教年改修法版本仍將付委審查。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退休金要多少錢才夠?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被拿來討論一次,我以已退休人士的身份,來談談看。

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