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一人一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出國回來入境居檢3+4,得住旅館8天被轟合理嗎?親友接機、自主防疫能與家人住?9問題一次看

編按:指揮中心6/15起實施入境「3+4檢疫」,也就是入境旅客,改為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每周限額2萬5000人次。對此,臉書粉專「愛出國 i-FLY.tw」指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3+4後面的四天,由地方政府去判斷與執行;親友接機的風險,由當事人自行評估。愛出國 i-FLY.tw表示,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作法是,政府取消所有防疫管制,由人民自行判斷新冠病毒的風險。而台灣則是,制定千百條規則,讓基層公務員難以執行,徒生官民糾紛;鼓勵鄰居檢舉,和共產黨紅衛兵無異,「這就是台灣與世界的距離」。就連網紅「卡卡」胡尹霏(Jessica)也分享,日前剛從泰國返台,正好是改制第一天,下飛機後流程十分不順,折騰了2個小時,排了3種隊伍,包括居家隔離資料、唾液檢測和防疫計程車,每一條都大排長龍,讓她感到疲累。羅一鈞在6/16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居家檢疫或居隔者在自主防疫期間,如要外出,依「3+4」檢疫措施,後4天自主管理雖可以外出,但必須向防疫旅宿業者出示兩日內快篩檢測陰性及身分證明等文件,才能得以出入。後續會觀察每天入境人數,就一周施行狀況與交通部滾動式檢討。

日期:2022-06-16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已31例,羅一鈞:考慮幫2類人追加第四劑…入境3+4首上路,5大QA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68,9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8,939例本土個案及2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3例死亡。此外,BA.4、BA.5再攔截26例,累計已31例,

日期:2022-06-15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黃安才嗆台灣媽祖遶境,如今慘被中國驅趕 定居22年的他悲嘆:好累,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

資深藝人黃安2000年起就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而他近年不斷吹捧中國、批評大酸台灣引起諸多爭議,被網友稱為「舔共藝人」。長期定居在北京的他,日前開酸台灣在疫情下還辦白沙屯媽祖萬人遶境,調侃「這一定是阿共的陰謀,因為媽祖林默娘是福建湄洲人,哈哈哈哈哈!」;不過,24日他卻罕見發文抱怨被中國城管驅趕,感嘆「天下之大,竟無吃飯之地。」

日期:2022-05-25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45、新北+115足跡曝光》健身工廠、內湖IKEA、錢櫃還有SOGO百貨商圈 雙北市公布7大頁活動史

台灣本土疫情再炸鍋,今(6)日本土確診新增281例,其中新北市115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5例,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放寬5項居家隔離規定;而雙北市隨後也公布確診者足跡。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居家檢疫變10天,力拼3月中實施!最快何時出國玩?觀光局曝最新「分階段鬆綁」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研擬將未來入境居家檢疫政策方向為「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春節期間本土疫情穩定可控,加上審慎考量Omicron有縮短潛伏期跡象,暴露病毒後7天及10天內發病者比率,分別達95%及99%以上,且住院率及死亡率較其他變異株低。加上台灣持續提升COVID-19疫苗基礎劑及追加劑接種率,未來感染個案仍將以無症狀或輕症居多,因此參考鄰近之日本、韓國、香港及新加坡陸續縮短檢疫措施等因素,同步決定調整居家檢疫政策。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良心何在? 明明是防疫旅館… 諾富特遭爆「裝沒事」接待70人團客 「若確診將連署提告」

華航諾富特風波愈演愈烈,不僅多名機組員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連飯店員工、外包商也陸續有人染疫,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言,台灣已在社區感染邊緣,圍堵諾富特疫情是現階段防守關鍵!不料,風波未過,諾富特即遭爆出隱匿70人團客入住紀錄,甚至未主動告知當事人,飯店本身為防疫旅館;直到群聚事件上新聞後才曝光,讓當事人忍不住痛批諾富特良心何在,甚至怒嗆若有無辜的旅客染疫,一定會連署提告。

日期:2021-05-05

財經時事

諾富特「有點像部桃事件」 專家:未來三至五周關鍵期

指揮中心前天才誇「諾富特飯店」防疫措施上軌道,昨天竟傳出員工染疫。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未來三至五周為關鍵期,若一周內社區出現五、六個零星個案,且個案之間沒有關聯,代表疫情可能已經擴散。

日期:2021-04-30

產業時事

本土、境外全+0!「這天起」開放高鐵飲食 秋冬專案持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無新增確診個案,目前我國維持942例;另外,因應國際疫情仍然嚴峻,秋冬防疫專案將持續執行。

日期:2021-02-22

財經時事

可惡至極!遭重罰20萬女友居家檢疫 男友醫師竟跑去「陪睡」兩晚

台中市南屯區一位女子1月26日自中國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市府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20萬元罰緩。此外,其男友雖非居家檢疫者,衛生局已通知服務單位加強消毒,現已要求暫停上班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一採陰性,二採同樣陰性才可恢復上班。

日期: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