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一個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一雙Jordan鞋假貨激到!他從泡芙店主到1300億電商老闆,5千萬會員買賣球鞋都找他,憑的是什麼?

創業10年的「GOAT」是一個運動鞋和高檔服裝的電子商務平台,在170個國家做生意。有100萬賣家、5千萬會員。販賣的產品包括350個品牌。他們的10年,是一個克服人性弱點的故事。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50歲離職、長照22年領悟:不要擺臭臉1人全包,照顧者也能當「好命夫人」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5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收入多少不用繳稅?最新綜所稅率級距表!會計師教你1招所得稅零元「還有機會退稅」

曾有學生在暑假期間打工,單純的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還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不小心被某公司拿去虛報薪資費用,藉以節省營利事業所得稅。到了隔年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該名學生的父母反而被國稅局開單補稅。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找不到乾脆自己做「地震速報App」!18歲高中生從小愛看預報,百萬下載維繫成本上萬為何不收費?

近期餘震不斷,讓百萬用戶湧入下載地震速報APP,其實背後的開發者林子祐,是康橋高中的學生,一個人靠自學、YouTube影片等資源完成這款軟體。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邱瓈寬恩師上億遺產「不給家人一毛錢」,弟妹拿不到特留分?呂秋遠:立遺囑,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4/22有件事,其實蠻重要的,可能需要提醒大家。事情是這樣的:在演藝圈很有名的邱瓈寬,有個如師如父的大哥裴祥泉過世,留下一億多的遺產。他在病榻前請公司員工三名做代筆遺囑,一個人寫,兩個人見證。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車用半導體衰退最多!抽絲剝繭強弱訊號 台積法說解析 AI大局撐起哪些族群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台股重跌七七四點,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創下慘綠紀錄。這次台積電的法說帶來哪些訊息,導致整體市場面臨大逆風?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因為不想跑,所以才去跑

正是因為知道今天不跑、明天肯定會後悔,如果不想悔恨終身,就跑吧!成功當然開心,就算不成功,也能得到可貴經驗,即使撞牆、退後之後還是能前進。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