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一個國家的誕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游離於現實與幻想的電影魔術師

導演喬治.梅里葉為魔術師出身,善用過去曾在劇院表演的戲法,轉化在電影製作上創造幻境。可惜一戰期間,因經濟困頓,作品多已佚失;晚年於巴黎開店賣糖果,直到記者報導才讓他的貢獻獲得正視。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靠擴大仇恨圈茁壯 三K黨至今不死

一九二○年六月七日,瑪麗.伊莉莎白.貝絲.泰勒與三K黨簽約,包下該黨的公關宣傳,五年間將黨員人數從數千人推升至數百萬。三K黨因仇恨而壯大,對照當今,是否很有既視感?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一部巨作的誕生 卻讓三K黨借屍還魂

一九一五年二月八日,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上映,帶起劇情長片的流行,導演格里菲斯改變了說故事的方法,更讓好萊塢取代紐約,成為世界電影重鎮。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人權強國 養出最吸金獄囚集團

講求人權的美國,怎麼成了全球最多囚犯的國家?一八六五年二月一日,總統林肯宣布解放黑奴,但卻附帶條件:「罪犯是可以強制勞役的。」這為之後美國囚犯數暴增的怪象,埋下種子。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一部賣座片 煽動美國歧視風暴

一九一五年二月八日,電影《一個國家的誕生》上映,片中把黑人形塑成愚蠢、邪惡的種族,政治影響力甚巨,連3K黨都死灰復燃,更有白人看完電影,殺害無辜的黑人少年……。

日期: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