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股泡沫化了? ——老人與狗的故事不停地上演

今年只要跟AI沾上邊,股價就飆翻天,而股價愈高檔,變數也就愈大。小心當技術面乖離過大,基本面又跟不上信仰面,「割韭菜」事件就會重演。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升息不同階段,如何影響股市漲跌?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張真卿:3檔金控股年底可望受惠

理論上來說,聯準會升息,對股市會造成一定的利空影響,但實際上聯準會升息對股市的影響,會因為利率和股市的位階,而有不同的影響。理論是在升息前,因為預期心理,會造成股價大漲大跌。升息初期,利率還是很低,資金還是很便宜,股市反而會上漲。升息末期,利率拉高,資金不再便宜,景氣無法持續再成長,此時股價出現下跌的現象。

日期:2022-06-27

投資理財

操盤對策 重防禦、靈活戰、筆記好股、重溫經典書…… 7投資贏家 熊影籠罩下的投資功課

擅長價差交易的操盤贏家最近都在忙什麼?展望未來,他們如何看待台股,對於現階段的操作布局又有什麼樣的看法,多位投資贏家在此分享他們現階段的投資想法與操作日常。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通膨即將爆炸」,還在市場裡的人恐會受傷!?派對結束前,錢要擺在這2個地方

「它是舒適的溫水浴,但是,如果不斷加熱,浴盆會爆炸,首先受傷的當然是坐在浴盆裡的人」,這是《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科斯托蘭尼對於通貨膨脹的描述。

日期:2021-10-1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725產業個股追蹤:ABF產業基本面趨勢及操作SOP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5

投資理財

3級警戒仍繼續,台股籌碼凌亂該怎麼玩?理財教母林奇芬:給2021市場調整年4投資建議

抗疫期間天天在家,你都在做些甚麼呢?與其補充食物,不如補充實力,特別是財務實力。只是,理財也要做對方法,做錯了,錢可能越來越少。做對了,更能輕鬆過好日子。

日期:2021-06-20

投資理財

「薪水下來就買股票,5年賠了70萬,我真心覺得股市是個騙人的地方...」一個菜鳥投資者的成長告白

以下的內容我在另一篇寫過大概是6年前寫的,不過這是重要的心法及故事,我自己也常常讀過一次又一次。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7、8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己努力,因為我沒有辦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新的知識,我能做的事只有分享我的觀念,我的看法給你們參考。

日期:2021-04-15

投資理財

股市贏家都讀什麼?三達人公開書單 一次掌握投資最重要的觀念

投資的過程中,持續地累積知識可以讓投資人擴大能力圈,不過市面上的投資書成百上千,有哪些書是投資人的必讀經典呢?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上半年台股大贏家教戰 主升段狠賺心法

台股上半年大洗三溫暖,然而卻有一批台股贏家,趁著這波V型反彈行情,掌握大賺五成至倍數不等的機會,他們有的是身經百戰的億元大戶,有的是最熟悉市場資金青睞的法人代表、操盤新秀,甚至是有高度風險意識、專注價值投資的消防隊員,不論他們的招式為何,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狠賺台股資金行情的投資心法。

日期:2020-07-01

投資理財

兆豐金、玉山金...領股息退休夢碎?這些圖表告訴你:現在開始存「金融股」恐凶多吉少

如果用Google關鍵字搜尋「銀行+存股」,會發現跳出來的新聞高達12,100,000筆資料,各新聞標題更是讓人看了「血脈賁張」,例如「只靠一檔金融股,年領80萬股息」、「45歲才存銀行股,退休後月領18萬股利」、「存200張XX金,退休後月領20萬股利」….。

日期: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