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一兵一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暴漲近400點衝破萬九「別設天花板」!呂宗耀:台股日股3大因素繼續揮灑「中港股不是最低點」

受惠於美股上週五(3/1日)四大指數上漲,輝達、超微大漲4%到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大漲逾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近午盤大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續創歷史新高。權值王台積電(2330)挾著ADR大漲4%態勢、也同步再創天價,來到725元,大漲36元、漲幅超過半根停板,市值一躍18.66兆元,單日暴增超過8千億。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在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台灣受惠於美國地緣政治及供應鏈的移轉,台股從去年破了歷史新高12682後一路往上漲到萬9,漲幅逾5成。「對台灣的股票市場,不要用只用數字2萬、2萬多去把自己窄化;你不要設他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如果是侯正柯副,連我都投不下去」⋯陳佩琪發千字文揭秘辛:柯文哲喊不想再被騙第二次

選後,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決定將選舉過程中的深刻的回憶和難以抹滅的感受,在臉書上分享出來。她表示,選戰中常利用空檔寫些東西,雖說不上什麼專業文筆, 但至少是一個柯粉內心紮實的心底話…她同時替柯文哲抱不平,認為國民黨當時口口聲聲所說的要在野整合,根本不是以政黨輪替為最大目標,而是以他們只能當正的,且絕對不退讓當前提,左「拐右騙,硬凹先生去當副的,能贏最好,不能贏,至少也打趴了柯文哲,拖垮民眾黨,讓他們能維持最大在野黨的地位。」「先生說他輕忽了這個黨要找人整合的惡意動機,的確,人被騙一次後, 就不會再被騙第二次了…」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如果連小七、台鐵螢幕都能控制,中國還有啥不能控制?」國安專家擔心 看不見的「這」 才是保衛台灣最大破口

「去年8月中共(圍台)軍演,我們最害怕的不是打飛彈,或他們的飛機、軍艦。」「最害怕的是那幾個monitor(螢幕),在7-11和台鐵車站的!」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本月初在福和會2023國安論壇演講時表示,中國當時以駭客控制台灣部分超商,甚至火車站的大螢幕,顯示出顛覆台灣民心士氣的恐嚇字句,對國人衝擊不下於共軍的武力威脅。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則警告,台灣保衛自己的最大破口,不在於看得到的武器裝備,而是在於國人的抗敵意志。他認為,如果我們的抗敵意志不強大、團結力量不夠,就等於是敞開大門,任由中國來攻擊。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為何中國研究二戰美軍在太平洋攻島戰術?前日本防衛廳長官:共軍目前無能力侵台 但要小心這招

本月初訪台的前日本防衛廳長官(相當於我國國防部長)玉澤德一郎認為,目前共軍還沒有能力武力攻台,但中方正在認真研究二次大戰時期,美軍攻佔當時日軍控制太平洋許多島嶼的戰爭經驗,顯示北京對台意圖非常明顯。從當年美軍進攻馬紹爾群島、硫磺島到沖繩等島嶼作戰的經驗,甚至是未發生的盟軍進攻日本本土作戰計畫,他認為對於進攻方來說,至少要有3~5倍於防守方的兵力,才可能成功。照這樣推算,若台灣上下抵抗意志強烈,共軍想要進攻且控制台灣,估計需要多達130~160萬的兵力,「但中國現在根本沒有能力動員那麼多軍人」。但玉澤也提醒,北京天天在恐嚇台灣,就是希望按照孫子兵法,「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希望讓台灣自己喪失鬥志及士氣,不費一兵一卒就控制台灣,這點希望台灣要小心。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看起來像「一戰」的消耗戰,其實已展現新戰爭雛型…可能改變這場戰爭的3種兵器

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將滿一週年。除了俄羅斯大反攻的討論之外,數個月來幾乎冰封的戰爭前線、空軍與網軍的普遍缺席、陸軍大炮的重要地位,也引來不少評論將俄烏戰爭模式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相比。前線的戰壕對壘、俄羅斯部份新兵的疑似人海戰術、雙方的慘烈傷亡,也大大加深了「這是一場核武時代的一戰」的印象。然而,不同新舊兵器在戰場上的聯合應用,卻顯示出在舊時代的表象之下,一個戰爭的新時代正在浮現。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拜登的政績和民意

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一年多,迎來的卻是上任至今最低民意支持率;眼前難纏的通膨問題,成為他聲望下滑的主因,連帶使得「期中選舉」的選情不樂觀。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拜登對台政策模糊少了點、戰略意味多了點!去年至今講了3次「保護台灣」,玩真的還假的?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已落幕,但他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對於美國記者提問,美國是否會在中國進犯台灣的情況下採取軍事介入,拜登明確而肯定的答覆,依舊餘波蕩漾,並且引發不少討論,多數的爭議都集中在美國是不是放棄長久以來對台「戰略模糊」的政策。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愛奇藝虧損重挫、Netflix大漲3倍…..中國演藝圈上演「共同富裕」,不但給台灣藝人更大發展空間,還讓台灣走出去

財訊集團社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提及,近來先探總主筆黃啟乙寫到網飛(Netflix)及愛奇藝兩大美中OTT平台,一年來股價分別大漲三倍與大跌九成,謝社長認為,在中國大陸對演藝圈大力打壓下,反而讓台灣被看見,未來台灣戲劇行業將出現巨大的變化與轉機。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台蘋潛在買家》揭開神祕「掃樓」大戶 愛爾麗總裁常如山20年暴富傳奇

從經常吃閉門羹的業務員做起,26歲白手起家創業的常如山,如今事業集團擁有76家公司,成為台灣新一代的富豪,多年前因大手筆「掃樓」,重金買下整棟商辦和精華區店面而躍上媒體版面。他投資房地產的手法,更令外界矚目。

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