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一切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過了下午2點半,巴陵這家高海拔餐廳還在排隊!櫻花美景配「流籠桶仔雞」...謝金河嚐4菜1湯滋味無窮

吃在櫻花盛開的光明農場!從拉拉山遊客中心出來,已經超過兩點半了,我們擔心下山沒有飯吃,立即在附近搜尋餐廳,在珍愛農場附近,我們發現一家標榜馬告磚窯雞的光明農場。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台灣永遠打不過中國」...學者解析:若台灣人選擇相信「馬的失敗主義」,建議美國盡早棄台

近日馬英九前總統接受德國之聲的專訪,馬先生最值得關注的看法是「無論台灣如何自衛都永遠無法抵禦與中國的戰爭, 也永遠無法獲勝,他們太大了,比我們強太多了..... 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習近平···」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00929、00878、0056、00934、00936...2024年最可能大漲的高股息ETF?達人最看好這檔「存股變飆股」

如果你是很注意風險的人,00929高股息正在每月配息中,又有聯發科,還可以沾邊AI商機,理論上來說,2024年最有機會上漲還可能大漲...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鴻海股價重回百元》若郭台銘成新總統 中國又來施壓 鴻海希望郭董減碼持股?劉揚偉給了「這三點回應」

鴻海的中國查稅風波是周二(11/14)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的法人關切焦點,惟鴻海股價在法說會前,收盤價剛好站回100元大關,不僅明顯築底,也一舉收復了月線。有外國媒體在法說會提問,若身為鴻海最大個人股東的創辦人郭台銘,在明年總統大選勝出,成為我國下一任總統,中國又藉此對鴻海施壓,鴻海有何因應之道,或是可能說服郭董降低持股。對此董事長劉揚偉簡單回應,第一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水晶球看到未來」。第二是,鴻海管理階層已經做了各種狀況的備案,類似之前做過的BCM(營運持續管理)規畫。第三,劉揚偉指出,若真的有任何狀況,要由郭台銘自己決定,沒有人能幫他決定,他有權自行決定,只能「wish him the best」(祝他一切順利)。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不只馬英九喊全民調...藍營一姊也發聲了「時間很緊迫」!馬英九打什麼盤算?趙少康解讀並曝執行7重點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能否成功整合、到底要民主初選、全民調,雙方仍未有共識,前總統馬英九在週五(11/10)接受專訪時表態支持全民調,讓藍營立委、縣市長跳出來說話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六(11/11)說,時間很緊迫,只要雙方候選人談得攏,「我們都願意幫忙,我們都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馬英九呼籲用全民調方式決定藍白總統 、副總統人選,馬英九應該是認為就算柯文哲當總統,也比賴清德勝選好。至於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則是說,身為侯友宜的老友再提建言:「放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那就是海闊天空的境界,再做一次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自己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北市市議員應曉薇也挺全民調,認為以全民調的方向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儘速完成整合,這才是下架民進黨的唯一共識。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是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全民調是最符合民眾期待,最順應民主潮流的方式,讓全民來共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稍早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他自己怎麼看全民調,他說自己相信兩黨主席都有智慧,在政黨協商的過程中,也有提出德國式的全民調的方式,一切在兩黨的協商過程當中,要給予更多的空間,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大家並肩共同作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也說,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方式,真正討論的重點在:對比、互比、佔比的問題,兩黨主席會秉持一切以台灣人民的福祉作為最重要為依歸,以大我為最重要目標、個人放小一點,推出最強組合,針對所有問題一一在協調,才能創造台灣民主第三波,將來成為一個聯合政府。而柯文哲早前則是聲明,只要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揭密張忠謀夫婦、郭台銘、蘋果高層神祕晚餐:讓孫又文想「用頭撞牆」的豪賭,成就台積電晶圓霸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8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台灣如何爭主權?學者提4點分析:必須聯合自由民主國家,維護國際體系

一位台灣朋友辯稱:主權是民族國家與帝國博奕的聖杯,很難單靠自己的實力成就,威爾遜正義國際體系才是生態基礎。我的回覆是:作為一個現實主義者,我不同意如此的觀點。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面板雙虎年底前將各關一廠區?友達證實員工將配合產線挪移、群創:會動態調整產能

媒體報導,面板雙虎今年底將各關閉一廠,友達今天表示,將把一座筆電面板廠產能轉至其他各廠;群創也指出,將基於彈性規劃的策略進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日期: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