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一千大排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查說明 越南家數占三成 印尼營收總額五年增271% 東協台商企業一千大排名解析

(1393今周刊)隨著全球供應鏈的轉移重組,東協台商千大以其出色的營運表現受到矚目。透過中華徵信所五年來的調查數據對比分析,深入探索其成果表現與未來趨勢。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今周刊》連續19年調查「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結果出爐!台積電首次奪冠 成功擠下中國騰訊

《今周刊》「2022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企業排行」調查結果出爐,今年一千大企業共有92家台灣企業入榜,創下近8年來新高。台積電終於擠下中國騰訊,19年來首次奪冠。過去兩年因疫情爆發,遠距上班、上課需求增加,帶動全球消費性電子熱賣,全球最大電子紙企業元太科技首次進榜,直接把友達、群創和光寶科甩在其後,市值成長率更高達193%,為台灣第一、兩岸第14高。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台灣半導體是大贏家香港危機籠罩 企業大洗牌的年代 台積電稱王背後的新局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積電篡位成功,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2022年3月26日,中國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吳凡在記者會上宣告:「上海不能封城……,上海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承載了重要功能。」短短兩天之後,上海封城,至今未解……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排名分析》中、台漲勢強勁 香港或恐式微 缺櫃缺料、居家隔離商機 疫情下的最大贏家

二○二一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行中,從進榜家數來看,台灣大進步,中、港洗牌;至於產業變動,疫情仍然是影響名次變動的最大因素。

日期:2021-05-05

野村投信

老謝觀點 台企翻轉多年排名下滑窘境 半導體續爬升、面板航運殺出 中港資金外逃下台股崛起記

《今周刊》每年五月的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榜,今年起了重大變化;台灣不僅上榜家數增加,不少企業排名也都大躍升。

日期:2021-05-05

投資理財

2021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 雙勢猛進 半導體大國對決、電動車合縱連橫

電動車、半導體,這是本刊2021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的兩大關鍵字。過去一年,中國的蔚來市值大幅成長,台灣的鴻海MIH平台正式落地;而雖受美國制裁,中國「半導體國家隊」市值排名卻不退反進,台灣IC產業則已邁入下一發展期。突飛猛進的「電」、「導」企業軍,將如何刻畫未來一年中港台三地的產業與經濟地貌?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台灣入榜新秀、最佳進步獎 都是5G概念股主宰

二○二○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行榜出爐,與去年的榜單相比,除了各企業一整年的營運表現是重要因素外,疫情對股市的衝擊亦大幅影響本次排名。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上銀十年鑄一劍 朝超越10億美元大型企業邁進

上銀科技HIWIN今年邁入30歲,而立之年的股東會,上銀繳出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293.3 億元,年成長 38.6%,再創歷史新高,如此成績遠優於國內整體製造業產值的6.5%。

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