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一千萬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郭台銘談mRNA疫苗》BNT在效果vs副作用之平衡最好! 1500萬劑最後一批將抵台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下午發表題為「2022年郭台銘第一次報告」的臉書貼文,在1100多字文章中,除了預告1500萬劑BNT疫苗的最後一批將在這兩天抵台、感謝德國BNT支持及支援、大中華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協調,也強調在效果及副作用的雙邊平衡下,BNT疫苗是當前mRNA疫苗中的理想選項。郭董也認為,BNT不管是做為Omicron病毒的加強劑,或是未來可能因應疫情流感化的新劑型,都將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而台灣勢必會在供貨名單內。

日期:2022-01-26

全台防疫報導

張忠謀APEC記者會曬恩愛 妻貼心遞小紙條讓他甜密羞喊:知道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6日代表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並於會後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在說明的過程中,一旁陪同的妻子張淑芬,悄悄傳遞「貼心紙條」提醒張忠謀戴好口罩,這段甜蜜的小互動也透過直播引起不少關注。

日期:2021-07-17

產業時事

「不想告訴你」接種了沒 張忠謀求助APEC成員國:我們需要更多疫苗!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16日晚間落幕,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中向美國、日本、俄羅斯等21個APEC成員國表示,目前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台灣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但台灣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其他多數的APEC成員也需要幫助,要向目前擁有並生產超過他們自身所需疫苗數量的APEC成員尋求協助。

日期:2021-07-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疫苗捐贈政治化?中國武力犯台成台積客戶大隱憂?法人敏感問題,劉德音這樣回應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15)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會中法人除了關切台積電在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發展與全球布局外,也對公司如何面對地緣政治風險與角力提問,對於敏感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避答,一一提出說明。

日期:2021-07-15

財經時事

1000萬劑BNT已簽協議、開學前進口?郭台銘:20歲以上想打上疫苗,拜託這樣做

編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要購買的各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傳出已與上海復星簽署文件,原廠可預先啟動疫苗生產流程,希望在8月底、9月初,也就是學校開學前,能進口第一批疫苗。對此消息,郭台銘在今天(4日)前往三峽愛物園弔念郭台成前,發表聲明表示:「若年輕記者朋友們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受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郭辦表示,今日在祭拜行程,郭台銘不會發表任何看法。

日期:2021-07-04

產業時事

國產疫苗保護力會跟AZ、莫德納一樣嗎?將來全球若推行「疫苗護照」,國產疫苗會被承認嗎?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火線爭議解析〉採購背後規則,誰說了算

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想方設法找疫苗,中央指揮中心卻被質疑「冷處理」?國產疫苗公司高端股價狂奔猛竄,人為炒作的成分該如何分析?去年十月東洋製藥與BNT的疫苗採購談判,究竟為何破局?人心惶惶的時刻,揣測、耳語四起,但這些火線上的爭議,可以用更理性的討論找到問題核心。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抗疫終戰全解 覆蓋率拚解封、群體免疫

新冠疫苗陸續問世並開打,全球拚疫苗覆蓋率解封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六成以上,才會考慮開放邊境。除了加速疫苗到貨時間外,如何部署快速便利的注射網絡,也是指揮中心下個重要任務,目前我們有AZ、莫德納,未來有機會加上國產疫苗,它們保護力與副作用有很大不同嗎?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國產疫苗之亂 二期臨床即過關,標準惹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採購計畫中,國產疫苗將提供一千萬劑,占整體疫苗數的三分之一。目前,正等待二期臨床資料解盲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疫苗,在走了長達一年多開發期後,終於來到取得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的最後關頭。然而,此時才發現,我們EUA標準相比歐盟、美國,是不是太寬鬆了……

日期:2021-06-02

投資理財

搭上「抗疫」題材順風車》從快篩、疫苗到解藥,這6檔生技股最有看頭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生技防疫股再度成為盤面焦點。在目前疫情政策下,哪些防疫產業將成重點?除了防疫股之外,生技股還有哪些企業的基本面穩健,能「進可攻、退可守」?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