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坪換一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直塌陷公辦都更仍無共識,住戶猜測基泰不玩了?無法「一坪換一坪」,要住戶跟北市府開條件

大直坍塌案,傾斜民宅公辦都更與否,北市府調查僅3成住戶願意與東側鄰地一起重建家園(A+B區),未達公辦都更受理門檻。有住戶認為,市府調查截止時間太短,有人想等基泰條件,結果雙方昨天開會,基泰不僅沒開條件,甚至要住戶去跟市府開條件,猜測基泰不玩了,住戶最後可能兩頭落空。

日期:2023-10-08

投資理財

基泰鄰損受災戶該信基泰重建?或選公辦都更?房產專家幫試算:「這方案」房價能多5千萬!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事後發給住戶一張合建同意,提出一坪換一坪條件。韾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對於基泰的作為與態度,大家生氣歸生氣,但冷靜下來回歸到最現實的問題,那就是重建後的房屋價值。他分析4種不同的重建條件,若以「1坪換1坪實坪」,住戶眼前會有5千多萬的誘惑,可能很難淡定從容。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基泰總經理露面哭了「住戶不用出錢舊屋換新屋,卻被說趁火打劫」...為何律師說「1坪換1坪」一定出問題?

2023-09-12 17:17更新: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對此,基泰(2538)建設承諾會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作為救災及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經費。不過,針對基泰本須將1億元款項匯至北市府指定的富邦銀行帳戶,事後卻被抓包匯給自己的戶頭,宛如「左手給右手」,讓法務局及北市府發言人批評,基泰仍隨時能將1億元領出或轉走。法務局指出,市府已明確向基泰建設表達立場,並提供台北市都發局所開設的「台北市政府都發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請基泰在11日關帳前將1億元匯入代管帳戶。然而,基泰建設透過律師轉達,僅願將錢存在其於富邦銀行所開設的公司帳戶,不願直接將款項轉至北巿府指定專戶。針對基泰建設態度消極,法務局批評,「基泰是把1億元轉到自己的基泰富邦帳戶,並不是轉到北市府指定帳戶。」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9/12)上午表示,只要基泰承諾的1億元沒有匯到指定戶頭,北市府就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以災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並直言「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在蔣萬安喊話後,北市府稍早證實,「基泰建設已於12日下午將1億元款項匯入市府指定帳戶。」至於基泰所說的信託契約目前則尚未簽署,發言人殷瑋表示,針對使用管理規則和信託架構還在研擬協商中。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變好宅! 張丞嘉「全案管理」為都更停滯解套

都更神救援!「全案管理」協助地主舊房變新家「感謝張總!我們繞了這麼遠,終於走到這一步。來來來,你暗時來阮兜呷飯啦!」老人家拉著張丞嘉的手,不停地道謝,因為有了他,自己才能這麼快實現住新房的美夢。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處理老房的7種好方法!專家提醒:都更同意書小心簽,這類房子「1坪換超過1坪」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住宅概況顯示,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比例高達71.98%,成為六都中老屋最多的城市。都市老化日益嚴重,都更議題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焦點,針對都更能否「1坪換1坪」?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商業區、低矮平房、土地關鍵角地、海砂屋(有30%容積獎勵)這種房子有可能,甚至「1坪換超過1坪」,多數都更房想要「1坪換1坪」可能性不高。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新北政見會》批侯友宜缺乏參選城市領導人正當性,林佳龍:做了12年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第一階段政見申論部份,除了清楚論述自己未來4年為新北規劃眾多政策,也批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缺乏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的正當性」,除了做太久,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卻又提出2030願景,直言「新北市民給你12年了,你給大家怎樣的一個新北?你還要到2030年?」

日期:2022-11-14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都更真能「1坪換1坪」?你以為的「釘子戶」,背後往往有放不下的情感因素...

為解決都市安全、市容等問題,《都更條例》於1998年通過,雖然一度因為「文林苑事件」冷卻,但由於台灣地震頻繁,危險老舊建物容易倒榻,加上高齡化社會對無障礙環境需求增加,因此2017年政府再公布實施《危老條例》,期能加速促成老屋換新。但是否能「一坪換一坪」、遇到不同意戶該如何進行等問題,《都更危老大解密》作者黃張維在Podcast《Today來讀冊》中一一為聽眾分析。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政府以前推都更重建都喊「1坪換1坪」,為什麼建商卻說做不到?行內人直指:2個原因是關鍵

改建後的分配比例永遠是地主最關心的一個議題,也是最需要協調、溝通的部分,畢竟它直接影響了房屋改建後的總價與地主的生活空間。根據我這幾年的觀察,地主和建方的協議若最後破局,多半也是因為分配比例無法達成共識。

日期:2021-08-20

投資理財

地方政府可強拆海砂屋、危樓!加速處理危建 都更修法三讀通過

立法院院會14日三讀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以「胡蘿蔔加大棒」鼓勵都更區域內危險建築物、海砂屋等在多數所有權人同意下,由地方政府代拆釘子戶,取消代拆前公調、私調的協調程序,且提高容積獎勵誘因可達原容積的1.3倍,有助6層樓以上都市高風險建物加速都更。

日期: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