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競爭力

臨時抱佛腳,考後即忘!美國學習專家告訴你,讓記憶更持久的學習時間分配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35歲得腦瘤被判命剩半年,曲全立闖關活下來「要拍100個超人」:有人把一生賺的都捐,你可以嗎?

「每一個人都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有一件披風;只是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有沒有把披風披上?」知名導演曲全立在2020年結束一場記者會後,他的人生來到了低潮,也是在那一年,遇到改變自己想法的年輕人—鍾端育。他是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只能躺在床上,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將端育的故事拍成6分鐘的影片播放,很多人都深受感動。」他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超越自己的人」,「這些人不就是『超人』,我許願要拍100個台灣超人。」最近他將30個超人的故事集結成《傻瓜與超人》一書,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人如何堅持、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股匯雙殺!新台幣重貶逾1角、貶破32.5元大關,創近8年新低...央行外匯局長:匯市震盪恐較3月大

在美元強彈、資金快速出走的衝擊下,台北股匯市雙殺,加權指數今 (16) 日盤中重挫超過 400 點,多方拚守 2 萬點關卡,新台幣也一舉貶破 32.5 元心理大關,是 2016 年 6 月下旬以來首見,開盤一小時最低來到 32.514 元,貶值 1.36 角,貶幅近 0.4%。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在好市多退貨太多次,會發生什麼事?她曝「1極端程度」會被拒絕…這11類商品不能退快筆記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以對客戶友善的退貨機制而聞名,在這裡買東西,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然而你是否好奇,如果頻繁的退貨會怎樣呢?是否會影響會員資格?對此,理財作家表示,好市多客服人員透露,其會員資格可能會因為濫用商店的退貨政策而被取消,但必須達到相當大的極端程度才會被取消會員資格。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