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一年四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報復性旅遊帶動旅天下營收創新高,今年配6.2元股利,殖利率破6%...插旗紐澳:今年業績更樂觀

旅天下去(2023)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28.2億元,年增1247%,超越疫情前2019年合併營收近14%,每股稅後盈餘(EPS)8.65元,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股票股利1.7元,總計配發6.2元。2023年營收、獲利、每股盈餘及股利都創歷史新高。旅天下董事長李嘉寅表示,去年交出還算合乎預期的成績單;今年1、2月營收為6.5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7%,整體對業績表現很樂觀,預期營收會大幅成長。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是什麼?為什麼黴漿菌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傳染途徑為何?感染後又該注意哪些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UNIQLO冬天賣涼感衣,台灣人為何也買單?AIRism系列賣贏全球,拆解日本快時尚在台2個新佈局

UNIQLO持續在台穩健發展,要擄獲在地消費者親睞,UNIQLO在通路規劃、商品策略2大方向皆有新佈局。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不是烤雞!好市多最夯產品是「95無鉛汽油」 6大冷知識曝光:廁所全年都有個「少人知的秘密」

好市多販售許多種類的產品,近日台灣好市多官方粉專分享「好市多冷知識」,全球好市多賣最好的產品竟然不是食物,而是95無鉛汽油;另外台灣人超愛吃好市多的熱狗,2023年足足吃了1537座台北101長度的熱狗,讓不少網友驚呼「也太多了吧!」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耍,這裡四季都有螢光蕈!「果子俠」百年老宅推食農教育、「勝利不廢商號」從雲南到台灣的異國料理

旅行,不只是欣賞沿途美景,現代旅人更希望透過旅行深入社區、了解在地風土民情。易遊網因應「環島之星夢想號」增停花蓮瑞穗,推出系列行程,其中主打行程是「花蓮瑞穗天合黃金湯泉+私廚、食農香草醋/雲南美饌、香料奶茶(二選一)2天」。瑞穗的「果子俠農創果品」由鍾曜任與潘惠霞夫妻經營,他們將老家的果園變成食農場所,讓遊客DIY,了解各種花草植物,也可在樟樹下用餐,來一趟農場知性之旅。位於光復「勝利不廢商號」的主人是虞薪澄,她的爺爺虞際唐早年從雲南來到台灣,落腳花蓮,經營「勝利商號」雜貨店。她重新打造這間店,轉型為餐廳,並提供客人DIY雲泰美食。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種田也種電賺更多、公民電廠做到要上市 農電共榮 日本奇蹟如演勵志電影

(今周刊1400)一名年輕博士、三位熱血大叔試驗十年,在農田上架起太陽能板,達到農收和能源自給「雙贏」,他們讓荒地重生,為老化農村導入新經濟,證明了農作和光電可以共存共榮,相互加值。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