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一念之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保持百分百達成率 日本直銷電商霸主揭露黃金法則 提高10倍工作產能 就從即刻行動開始

創業成功的關鍵,與工作心法脫不了關係。只要經營者改變思惟,就有機會大幅發揮專業能力,獲得驚人成效。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柯侯都要做正的恐「正正得負」…民調吵半天根本不是重點!他提3個思考點:你想有什麼樣的台灣

2024總統大選登記將於周五(11/24)截止,但藍白合至今仍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競選總部,原定周四(11/23)啟動開幕儀式,現在宣布延期。目前最新進度是柯文哲將赴郭台銘住處,侯友宜方面也表示,收到柯文哲邀約訊息,但他說要在馬辦等大家!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周三(11/22)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柯文哲將以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拚戰到底」,並在留言處指出「有人看不懂嗎?」對此,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教授游梓翔在臉書表示,黃珊珊這麼做,是護主心切,想讓希望柯文哲擔任副手的人死了心,看你藍營最後讓是不讓。游梓翔認為,兩人都要做正的,那就不是負負得正,而是「正正得負」了。他提誰正誰副請思考3點,其中之一就是「支持度根本所差無幾」,民調誤差吵個半天,但其實柯侯配與侯柯配支持度根本所差無幾,才需要吵那幾個百分點。以下為游梓翔臉書貼文: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喊話開直播檢視民調,柯文哲:多讀兩次會不同?國民黨急尋副手?釋善意中常會擬延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在周三(11/22)派出總幹事黃珊珊領表,最快週四(11/23)登記參選,在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兩次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似乎已經沒有「侯柯配」選項。局勢演變至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突然發出採訪通知,在周二(11/21)下午4點舉辦記者會。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公開強調11/15協商當天,完全「沒有談到6%的問題」,因此不應繼續以此事污衊所有在場者的人格,並隔空喊話「要合作就要講事實」。侯友宜也提出解決方案,希望藍白雙方回到協商桌上「走完最後一哩路」,由柯文哲派兩名專家學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各派一名,來「2對2」公平討論。侯友宜接著說,可透過全程公開直播的方式,將當初的9份民調通通攤開來審視,既然要政黨協商,就要有公平原則,「誰贏就當正,誰輸就當副」。對於侯友宜喊話,柯文哲周二(11/21)傍晚出席李有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表示,他們明(22)日早上會開記者會處理,但也質疑如果統計專家都看過了,「科學就是科學」,統計資料就是統計資料,「哪可能多讀兩次結果變不一樣?」對於侯友宜出招,柯文哲表示當然是能夠在野整合當然是盡量整合,「我們也一樣釋出善意」。對於統計專家各派兩名的建議,柯文哲僅回應除非第一次的統計專家不入流,不然一般具一定水準的統計專家,「難道上次統計不行,再次統計就會起來嗎?」對於藍白合再度出現曙光,據媒體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明中常會可能延緩召開,黨內確實正討論各種可能方案,但尚未確定時間。至於確定開會時間,將視柯文哲回應而定。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確定掰了侯友宜?柯文哲派黃珊珊領表,最快「這天」登記選總統!她爆柯本來想退「就讓你們選」

今周刊編按:「藍白合」卡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高喊「會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夜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住處,卻又否認破局,讓人霧裡看花。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周一(11/20)在節目中爆料,「我們已經很善意,很承讓了,希望能夠合作。我老實跟大家說,其實柯文哲本來想要就退了。」據了解,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民眾黨與國民黨持續保持溝通,同時也準備好備案,目前各種方案都已經準備好了。民眾黨周三(11/22)將由黃珊珊代替柯文哲領表,陳智菡表示,大約周四、周五就會前往中選會登記。侯友宜則是表示,柯文哲知道有6成民眾都希望藍白合作,他說會等柯文哲到最後一刻「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除了「賴蕭配」,其他組誰當副手「年輕人票可能投不下去」...藍白合就算成,這3變數考驗大

「藍白合」從上周三(11/15)起忽明忽暗,如今瀕臨破局。學者曲兆祥認為,看來「藍白合」機率雖已沒那麼高,若真的沒「藍白合」,接下來要觀察的兩大變數,首先是郭台銘的動向,就是「柯郭配」能否合得成,其次是觀察侯友宜能否守住不崩盤。曲兆祥直言,目前現實是若「藍白不合」,綠營「賴蕭配」當選的機率就是比較大,要贏得大選,兩者勢必得合作,這到周三(11/22)前都還有機會,但接下來局勢變化很難說,畢竟「藍白合」成局機率有多高,在於當事者的「一念之間」。假設「藍白合」趕在最後一刻成真,學者王業立認為將需觀察3大變數。首先,是否會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進而提高投票率;第二,要觀察剩下約2成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第三,無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導致副手原有支持者的選票會流失多少。

日期: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