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一條龍生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無懼短期逆風 躋身台灣第三類半導體前段班 十年練功三招 嘉晶打進日本IDM廠

轉型十年的專業磊晶廠嘉晶,從專攻類比IC、功率元件,正式跨入第三類半導體,一步步打進兩岸IC設計公司、日本垂直整合製造大廠等重要客戶,它究竟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群創傳關閉上海南京後段模組廠、設備轉移台灣?公司最新說法出爐!面板雙虎整併腳步一次看

面板景氣持續處於低潮,面板廠推動精實管理、活化資產,外傳群創將關閉位在上海和南京的後段模組廠,並且逐步把設備轉移到台灣。群創協助印度Vedanta集團,在當地建立從前段到後段模組一條龍生產線,計畫順勢把模組設備出售給印度。對此,群創發言管道14日表示,基於彈性策略,公司的經營布局,皆進行全面審慎評估規劃,包括廠房、設備需求、引進新技術等計畫,將依未來市場動向及新技術發展規劃轉型,致力達成整體營運正面效益。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不是台積電!AI伺服器供應鏈就「它」布局最完整 預計下半年產品需求漲幅呈百倍成長、業績高飛

人工智慧(AI)伺服器將大幅推升伺服器平均出貨單價(ASP)由8,500至9,000美元上漲到1萬美元以上,由於AI伺服器主要集中在今年第4季大量出貨,可望帶動AI伺服器供應鏈2024年業績跟著起飛。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單月股價飆漲逾三成 關鍵收購案讓經寶精密業績大爆發 握10年空巴生意 客家子弟成泰國鈑金王

在泰國設置金屬精密加工廠的經寶精密,瞄準航太產業數十年,更因五年前的關鍵布局,在當前全球航空業需求成長下,繳出單季EPS二.五二元的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未來,一直在進步

電動車、航太、國防新價值鏈成形 高端「熱塑」新商機崛起  拉起自主產業供應鏈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航空旅遊業停擺、電動車迅速取代燃油車、台灣綠能離岸風電黃金10年啟航、民生與戰備產業在通貨膨脹與國安前提下都必須強化最高量能,這些看似沒有直接關係的趨勢,同樣對應到「熱塑」新商機的崛起,幸運的是:台灣已經有能耐構築。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中韓爭搶IT市場,台廠面臨價格戰!面板雙虎獲利亮警訊...下一仗不能再輸

根據《財訊》報導,面板產業去年超乎預期的好光景難以復見,今年將回歸正常的季節性循環,如何在淡旺季達到最佳產能配置,成為獲利關鍵。

日期:2022-02-17

職場生活

沉潛多年終迎塑化大利多 石化業「第二豪門」吳亦圭如何讓台聚脫胎換骨?

明明是國內第二大石化集團,但台聚董事長吳亦圭的討論度,卻遠遠不如其他同級產業大亨。然而二○二一年,這位台灣石化業「第二豪門」掌門人,終究還是回到了聚光燈下。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