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一次漲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凍漲近30年,台鐵票價漲定了?漲價時間、一次漲足or分階段?準台鐵董座杜微親曝營運策略

台鐵票價凍漲近卅年,準國營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台鐵公司票價調整方案明年初出爐,明年三、四月送董事會討論,通過再呈報交通部與行政院,若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有調整契機,至於一次漲足,還是階段調漲,還要再討論。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四月電價恐漲3成?工總提3建議:盼產業、民生一起調 王美花揭「3大原則」回應

經濟部本月即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外傳電價可能調漲3成,工商業又要被課以較大漲幅,對此工總昨提出產業民生一起漲、民生用電超過四口之家標準線調整,以及分階段調整等3大建議。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電營運、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各方面都會在審議會中考量。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健保費元旦調漲至5.17% 上班族平均每月多繳63元 陳時中:2022年不調漲

健保財務連四年虧損,2021年健保安全準備金就將見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宣布,2021年起健保費率調整,自現行4.69%調漲至5.17%,台灣受僱者平均每人增加63元。例如,若是月薪2萬4000元的勞工,每人每月將增加34元;月薪3萬、7萬、18萬者,每人每月將分別增加44元、105元及262元。不過,依據先前試算結果,即使健保費率調漲至5.17%,健保安全準備金在2022年仍不足法定一個月的水準。陳時中表示,未來將以減少藥物浪費、檢討部分負擔費率與全面制度檢討改革等三大配套,「努力拼至少兩年不調整保費」。

日期:2020-12-31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保險稅制

薄冰上的台灣之光!一窺「健保」背後3大危機:我們該做的,不能只有調漲保費

25年來,以「增進全體國民健康」為目標的全民健保,讓民眾能以低廉價格隨時隨地享受醫療服務,社會滿意度因此逼近九成。但當健保財務再次出現危機,我們被迫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多年來以「實惠便利」為優先的醫療體系,未必能讓民眾更健康,甚至還可能形成反效果。要讓健保永續經營,並達成增進國民健康的任務,我們該做的,遠不只有調漲健保費。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施俊吉指外勞拉低平均薪資 民團周四行政院「致歉」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分析國內低薪原因,並指出其中一項原因為外籍勞工人數增加,拉低平均薪資。對此「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則於周四到行政院外舉行「道歉」活動,為拉低平均薪資致歉。

日期:2018-05-22

產業時事

報告馬總統 國家治理出現危機!

簡單比較就能發現,台灣資本市場的現行稅負,其實已是美國的2.4倍、日本的5.6倍。政府以復徵證所稅作為稅改第一步的理由根本不存在;而這種缺乏研究、輕率草莽的決策品質,已讓台灣陷入國家治理危機。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停建核四 電價其實每年只漲一%

行政院在二月二十五日宣布核四將公投後,台電官員提到,核四不商轉電價會漲四成。漲四成幾乎成為廢核緊箍咒,然而真相並非如此。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失控的台灣島—高舉正義大旗的改革盲點

國際油、煤、民生必需品的價格走跌,全球物價呈易跌難漲態勢;反觀台灣油電雙漲,造成物價奔騰,復徵證所稅也引發卷商反彈,這些高舉公平正義大旗的政策改革,讓人民苦不堪言。

日期: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