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一石二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日圓資金轉向,「渡邊太太」急著撤資?台積電、鴻海、日月光…10檔台股權值股當心「瘋狗浪」

今周刊編按:日銀宣布擴大殖利率曲線控制區間,引發「渡邊太太」急於撤資,台股昨盤中跳水,今(12/21)開高走高,在鋼鐵、航運股點火之下,早盤漲逾百點,終場收在14234.4點,上漲64.37點或0.45%,成交量2188.17億元。台積電小漲1.5元,收459元。

日期:2022-12-21

保險稅制

55歲陳慧遊擊退尹崇堯、掌舵壽險公會!阿扁時代大總管要當「專職理事長」

壽險公會週三(8/31)舉行理事長改選,22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齊聚位於松江路上的壽險公會,身為候選人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也在上午九點多步入會場。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慧遊出線,未來將掌舵壽險公會,這場由政壇老將對上壽險新秀的理事長選舉,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也數度拿出政見交鋒,據了解,最後陳慧遊勝選的關鍵,在於公股壽險的支持態度。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走入綠能生活 功能、美觀、綠電一次滿足

持續推展永續能源已是各國共識,臺灣也不例外,中央及地方多管齊下,希望能於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的目標,其中太陽能又是重中之重,裝置容量預計占66%,在廣設太陽能板之餘,如何將太陽能板完美融入當地景觀,使之有功能性又兼具美觀,成了公私部門極為關心的一門必修課。

日期:2021-12-16

職場生活

台新金控董事長 長長的隧道走到盡頭 見到了光 吳東亮

今年六月十日,彰銀的盤後出現一筆二十萬張的巨額交易,金額三十一億元,平均每股單價十五.五八元。這是十六年之後,台新金控終於開出第一槍,啟動彰銀股票的出售,代表這條漫長的隧道,終於,走到了盡頭,見到了光!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奇襲買下大潤發 從超市跨足量販業 全聯靠併購制霸零售業 林敏雄劍指電商

一路靠著併購案壯大的超市龍頭全聯,拋出收購量販二哥大潤發的震撼彈。在外商紛紛求售的氛圍下,成就了全聯董座林敏雄坐大零售王國版圖的契機。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廢棄物成為搶手貨 中國減碳再祭新招!搶賺「碳商機」 把握這3個投資方向

中國的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目標規畫已經很明確了,近段時間又提出了「循環經濟」的發展規畫。如果說改變能源結構、發展清潔能源是從生產源頭上解決碳排放的問題,那麼發展循環經濟則是從工業生產過程中解決碳排放的問題。

日期:2021-07-20

投資理財

台股陷萬七保衛戰! 謝金河:像棒球選手偶爾被三振 「但經疫情淬鍊,台灣會再站起來」

台股因國內外雜音頻傳,再度陷入萬七關卡保衛戰。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老謝看世界》節目中,用棒球選手來做比喻,指出「(台股因)疫情跌撞,就像一個棒球選手,不一定每場比賽都打全壘打,偶爾會三振,但經過疫情的錘煉後,台灣終究會再站起來。」

日期:2021-06-21

投資理財

偷看「有錢人的冰箱」赫然發現一個共通點...快把附身在我們身上的8個窮神掃地出門

作者藤川太為日本的財務規劃顧問,在執業的過程中,幫助了許多家庭改善家計。他藉由本書歸納了許多有錢富翁的習慣、對金錢的想法及用錢方式,並期望閱讀本書的讀者,都可以學習有錢富翁的思維模式,檢視自己的生活,打破就有的錯誤觀念,走上通往富裕生活的道路。

日期: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