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綱多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憂心108課綱,蔡英文點出最大問題是城鄉差距:需不斷溝通修正、讓陣痛期縮短

《今周刊》今天於台北華南銀行總行大樓會議中心舉辦第七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全國各地近 200 位青年公民面對面對談,在「總統!我有話說」的環節中,學生拋出問題、直球發問,蔡英文一一接球回應,學生關注108課綱問題、如何讓台灣海外留學生回流,以及疫情再起的話什麼標準可以停課?

日期:2022-09-03

競爭力

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中國的中小學課本,看「領導人」的造神運動

近日,中國政府宣布開放台灣人參加中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不過,條件是擁護共產黨領導,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日期:2019-02-11

財經時事

從小眾到爆發 台灣實驗教育缺什麼?

實驗教育三法二○一四年通過後,就學選擇可從華德福到在家自學、共學,各類體制外學習管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然則同時也面臨師資不足的迫切問題。

日期:2016-08-18

今選頻道

網路鬼才張啟元:就算考不好 也別覺得自己笨

一個從小就能用廢電器做機器人的孩子,因為不適應學習環境,險些被教育制度徹底淘汰;但張啟元沒有被挫折打敗,用自己的方式考上國立大學,繼續朝成為發明家的夢想前進。

日期:2016-05-12

產業時事

一綱一本草草收場 誰為蕭曉玲平反?

當年台北市長郝龍斌力推「一綱一本」,最後搞到「天怒人怨」草草收場,幾乎就像「文林苑都更案」翻版,只是郝市長說文林苑的責任全部由他來擔,那因反對「一綱一本」而失去教師資格的蕭曉玲,她的公理正義,誰來負責?

日期:2012-04-05

產業時事

郝龍斌走回頭路的教育政策全面潰敗

首次舉辦的北北基聯測和全國基測五月二十一日同步登場,形成台灣高中入學考試「一國兩制」。北北基聯測分發過程爭議不斷,監察院決定介入調查行政疏失,逐漸醞成一場政治風暴。

日期: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