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一線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人共用6件防彈衣、平均壽命僅62歲,他出書為7萬警察爭權:要讓警察活得像個人

警察殉職、值勤爭議,王惀宇總不避諱振筆批判背後的結構困境。他的洞見集結成書,9萬餘字,不只寫給民眾或警政高層,更是為7萬名警察而寫,為基層團結踏出第一步。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高階警官升遷 充滿「外力干預」空間

警政署長破天荒遭上級機關內政部移送法辦,雖然各界多認定相關事證並未構成違法,卻也點出中高階警官升遷順序,可能受「人為因素」干擾的現況。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燈紅酒綠下國宅租屋處,門縫下液體滲出,瀰漫著難以言喻的氣味

商辦大樓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更老舊點的國宅,多半是當地商圈討生活的租戶。長巷式的梯廳,戶戶的鐵門聲迴盪在樓層間,但誰也不想搭理住隔壁的是誰。直到門縫下有液體滲出,整樓層瀰漫著難以言喻的氣味,才有人去找里長:隔壁的垃圾發臭,一個星期沒看到人了。接著里長找警察:找鎖匠一起來開門吧。去了現場,隔著門聞到味道,老學長跟我說:『學弟,你騎車回去,庫房裡有封鎖線,黑白的那種,整捆拿來』

日期:2020-01-22

品味人生

在命案現場我們不用碰觸屍體,了解他們輕生意圖,因為警察會做!而我們,只是那個好事圍觀的群眾

從警察的視角,會看見被上級釘、被民眾譙、高風險又工時長的無奈,只祈望在值班台前平靜地度過每一晚。

日期:2020-01-17

職場生活

名義上被賦予公權力,手拿槍枝與警棍的基層警察,在救人懲惡間,如何自保又能掌握執法分際?

在這光怪陸離、荒謬魔幻的社會,「為民服務」的任務一但被擴張解釋,在派出所裡就會有很多事要忙。雖然號稱「警察大人」,但這「大人」可是吃力又不討好、裡外不是人……

日期:2020-01-15

職場生活

接體員跟警察有著難分難解的「孽緣」,每當接起電話是警察時,就表示出事了……

你可能沒想過,接體員和警察實在「太近」了。怎麼說呢? 無論是三更半夜的通報,還是到現場相驗,警察一直都在……。

日期:2020-01-14

職場生活

「如果那天有接到電話,他是不是就不會死...」菜鳥警察背後令人傷心的故事

阿良是警專31期的,平時臉上都掛著很誠懇的微笑,說話也都很有禮貌,是個好好先生,但從聊天過程中我發現他還滿語帶保留的,經驗告訴我他大概是個受過傷的人。

日期:2020-01-14

職場生活

地獄來使託夢老翁「時辰已到」...用水泥固定的稻草人竟從田裡跳出來擋車,讓他多活好幾天

土豆從田裡蹦蹦蹦地跳了出來,阿伯嚇了一大跳猛轉了一下方向盤,土豆被正面擦撞之後飛了出去,自己也因為猛力的撞擊而飛出車外,還好因為剛剛轉的那一下讓車子稍微偏離,但阿伯還是在田裡滾了好幾圈。

日期:2020-01-09

職場生活

雖然超出警察的服務範圍,但紮紮實實幫助到被害人,心暖的感覺很真實

你知道援交詐欺案是如何開始的嗎?這個公式大概是這樣:先有個長得不錯的女生加你為好友,閒聊幾句後,她說「剛好」在你附近,再跟你說她有在「兼職」。你們談好時間、地點及價格後,向你表明因為是第一次約,擔心你會是警察,所以採用點數交易比較安全,要求你先去超商買遊戲點數,你再把點數的序號拍給她……

日期:2019-12-30

競爭力

打開死者給女兒的遺書,先掉出三張藍色的新台幣...用注音符號寫著「爸爸對不起你」

那封字字句句充滿對女兒愛意與悔恨的遺書,看出來心裡掛念的永遠是與自己最親的家人,悔恨的是當初自己不學好的心態,還有無法繼續陪伴家人的不捨。

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