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一萬個小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職人精神的專業,讓人尊重

日本人說這是一種「職人精神」,就在那天一早、停車場內、一張大大的土黃色紙張鋪在駕駛座上,我親眼見識何謂如此。這是《吳錦錩Peter Wu》專欄第47篇文章,相形之下,若是後面數字再多一個0,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了。累積專業,也持續地累積對某個專業的尊重。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照護實驗》他們在台灣慢城實踐首家台版「時間銀行」 預約自己的養老存摺 掃地、泡咖啡都能賺時數

推門走進嘉義大林鎮民權路上的一家咖啡店,首先映入眼簾的,有白髮長者在教學薩克斯風、有年輕人正在準備長照據點活動直播、有人沖咖啡、有人在角落清掃,大夥兒各司其職,一點也不干擾。有意思的是,在這裡,鈔票和各種電子支付都不管用,換工會員和家庭照顧者用的是「大林幣」,以一種「以工代酬」方式獲得彼此的協助。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買了股票才發現沒錢繳卡費,賣股又砍在阿呆谷...送貨司機投資15年悟出:7個「早知道該多好」的理財觀念

「你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好讓明天的自己可以成功?」—— 摘自《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日期:2021-06-22

投資理財

100萬本金2年變1億,3個月狂賠80%收場...加入「瘋狗流」炒股前,你該知道的6件事

最近很多朋友和我討論瘋狗流,覺得滿有意思的。想說好像也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些想法,交流一下。其實,我心中是有些提醒,想要告訴他們。

日期:2021-05-03

今選頻道

證期局前局長王詠心 退休倒數時刻 彎道超車理財也能享老後

你距離退休還有多久?如果時間有限,卻還沒有足夠的理財規劃,現在該怎麼辦?證期局前局長王詠心的作法,或許值得參考。

日期:2020-09-09

投資理財

玩股票大賠200萬,賣光結婚金飾悲慘度日...存股達人:感激老婆沒罵我,現在才有400張第一金

20200727編按: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至關重大的女人。存股達人孫悟天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玩股票」敗掉200多萬,家庭生計大受影響,孫悟天坦承當時慘到連「結婚金飾」都賣光才能度日。 但孫太卻一句責罵的話語都沒有說出口,請注意,真的是「一句」責備也沒有,甚至還鼓勵地說跟老公說「錢以後再賺就好」! 孫悟天事後回想,認為沒有當時的經歷,就沒有現在的他,沒有孫太當時的大智慧,他就不會有現在400多張的第一金! 孫悟天曾經問老婆「妳當時怎麼都沒有罵我?」,孫太的回答是,其實當時她也很氣,但罵了只會讓老公自信心喪失,對於改善狀態也不會比較好,那罵了又有何用呢? 孫太透過這篇文章與讀者分享,當夫妻投資不同調時,該怎麼辦?除了離婚,妳還有別的選擇......

日期:2020-07-27

競爭力

退休這堂課要有KPI 也需要練習

嘉裕西服前總經理江育誠將在5月初推出新書《退休練習曲:迎接第二次黃金青春的人生提案》。他與牙醫作家李偉文在一個午後相聚,暢談兩人不論是身居要職,還是退休後打造第二人生,都讓自己時刻掌握主導權,用管理者的專案精神與赤子般的好奇心,對生命全力以赴。

日期:2020-04-22

投資理財

婚禮前夕,未婚夫說要替哥哥扛200萬卡債...她被金錢勒索16年領悟:理「財」,必須先理「人」

這是我的故事,或許讓你覺得似曾相識......當我企圖說出這段經歷,我感到一陣抑鬱。我的朋友不知道,我的讀者不知道,我的編輯不知道。16年前,我遭遇一場「家人的金錢勒索」,這是一段非常痛苦、非常糾結的人生經歷。

日期:2020-04-20

職場生活

月薪3萬怎麼活?送貨司機親身經驗:如何花1萬小時學理財,每月多賺1.5萬

20200409編按:有名從事建築助理的網友,畢業近一年,月薪3萬,雖然晚餐吃家裡,午餐有公司補助,但他自己算一算發現,一個月給家人6000元,車資1000元,娛樂費5000元,東扣西扣,剩下根本沒多少錢,滑著臉書看到別人不是買房就是買車,他覺得自己這樣根本開心不下去,他在PTT上發文詢問,月薪3萬如何過得開心?該怎麼做才能離開這個泥沼。理財版神人ameryu以自身經驗分享,如何花一萬小時學理財,每月多賺1.5萬。

日期:2020-04-09

職場生活

你要對世界有點「意見」,才能寫文章

想學習寫作的朋友,經常會問一個問題:我也想寫,但總是不知道該寫什麼,怎麼辦?

日期: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