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一葉知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停贖風暴!貪8%高息,台中貴婦圈踩雷「買了1億多」...揭神秘光頭主導者不堪內幕

今年2月,《今周刊》率先揭露澳豐基金停贖風暴、有10家掛牌公司疑似踩雷,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而在5月27日這天,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F.G)悄悄在官網公告2則訊息,第1則是宣布「澳豐金融集團自願放棄經營」,第2則是「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力量基金(Spectra SPC Powerfund)清算」,等同宣告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這兩份公告等同正式宣告,握有1000億元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力量基金破產,1.3萬名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以下為《今周刊》2023年3月15日深度報導: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英大幅升息、美就業火熱,經濟市場冷熱間搖擺…下一步該怎麼走?陶冬:下半年操作看兩指標

美國強勁的非農就業資料打破了經月的通膨交易和衰退交易之爭,通貨膨脹再次成為資金的焦慮點,美債再次遭遇拋售。上周對於風險資產市場,可謂一波三折。

日期:2022-08-07

投資理財

「越南版0050」00885演出戲劇性行情 揭開越南基金募到爆的秘密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首檔越南ETF富邦越南(00885)掛牌即熱賣,中信越南機會基金也在半年內規模成長至百億元,儘管波動劇烈,投資人仍看好越南未來的成長機會。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蔬果界台積電」倒閉恐掀骨牌效應 老闆領千萬現金全家出境跑了...

號稱要當「蔬果界台積電」的嘉義縣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日前驚傳跳票欠薪,負責人全家疑似已潛逃出境,引發農業圈熱議,認為青松是中部指標性的大型蔬果包裝場,也是政府近年大力輔導挹注的公司,若連這麼知名的公司都會倒閉,未來三個月恐將引發「骨牌效應」,中下游廠商會跟著接連倒閉,影響到基層農民。

日期:2021-05-01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 如今不如歸去...東莞街頭一葉知秋 台流見證西進滄桑

不論是從微信群上發動的募捐,還是台協、台辦執行的急難救助行動來看,當年風光前進中國,如今貧病交加、等待接濟返台,或是客死他鄉的台商,近年都有增無減。

日期:2021-04-13

產業時事

國泰,港龍困局 謝金河:香港的一葉知秋

今年疫情困住香港,一直以來是亞洲最熱門轉運中心的香港機場,今年出現門可羅雀的景象,在2019年元月,到港旅客達670萬人次,如今只剩下幾萬人次,首當其衝的國泰航空採取緊急應變對策,全球裁員8500人,其中香港本地僱員達5300人,留職人員繼續執行減薪政策,平均幅度36%,而最令人震驚的是港龍航空很可能走入歷史。

日期:2020-10-23

投資理財

蘋果價跌蘋概股逆勢打底 慘綠的蘋果真的不甜嗎?

11月20日早晨醒來,觸目驚心的美股走勢赫然呈現在眼前!美股道指數大跌395點,報紙頭條是-華爾街日報:蘋果已在近幾周砍三款新iPhone訂單,導致蘋果單日股價大跌3.96%再創波段新低!很多投資人看到這不禁想問,股災又來了嗎?美股崩盤了嗎?台股怎麼辦?

日期:2018-11-22

職場生活

披薩店的小告示

美國屬於服務型經濟,其盛衰均取決於服務業表現,一旦工資大幅上漲,物價上揚指日可待。以目前的完全就業和強勁增長情況,通貨膨脹將是明年市場的焦點之一。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反洗錢超落漆!台灣金融業大危機

此次兆豐銀紐約分行反洗錢不力,遭罰五十七億元的案件,背後的問題,遠比表面嚴重。它代表的,是台灣從行政院、金管會到銀行業者對於反洗錢、反恐的輕忽。

日期:2016-09-15

產業時事

金融環境卡卡 逼人才、客戶出走海外

金融業為百業之母,證券業則是金融業縮影,國外資金對台灣金融業投資機會的冷處理,從證券業的困境就可一葉知秋。儘管這兩年,金管會力拚改革開放,但主管機關如何做到善始善終,將是讓外資錢進台灣的關鍵。

日期: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