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一言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86先生」被民眾黨開除,陳延昶喊別裝死「1萬還來」!自揭柯P怕被威脅這地位:我會組律師團盯著他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通過對黨員「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對此,陳延昶今12日在臉書上不滿表示,「我真的是冤啊!,但既然要開除我這個終身黨員,你們做事做漂亮一點,當初一萬元黨費就該退還給我。柯文哲別裝死,選舉你賺了那麼多錢,一萬元還來」。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任內第3次下跌,進口蛋風暴嚴重、示警恐衝擊賴清德選情…

總統蔡英文執政已滿7年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最新民意調查發現,20歲以上台灣人,3成8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成8不贊同;不贊同比贊同多9.8個百分點。該民調認為,身為執政黨,民進黨政黨支持度比上個月重挫6.5個百分點,這並不多見。民調直言,所有跡象都顯示,近期進口雞蛋風暴,已釀成執政黨的系統性危機,從農業部、陳內閣、到蔡總統無一倖免,甚至也有很大可能性嚴重衝擊賴清德總統選情。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搖滾巨星

可以預期,市場將會同步提高其他AI相關企業的評價,像是超微、麥威爾(Marvell),或是記憶體業者⋯⋯;」在NVIDIA(輝達)揭露了遠勝預期的今年第一季財報、第二季業績展望後,巴克萊證券分析師在報告中先是這麼寫道。然而,分析師又狠狠地對「其他AI相關企業」澆上冷水,「但事實是,輝達,幾乎抓住了一年內的所有商機。」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媽媽老了?當我準備被她劈頭蓋臉痛罵一頓時,她卻說了句「我聽你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缺愛的家庭中長大的。我媽曾經把上小學的我放在了舅舅家,也曾經把上國中的我放在了二阿姨家,那個時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假期的時候我才能見到他們,當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暑假或寒假,等來的卻是媽媽的苛責。因為我不好好讀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媽媽就用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把我說得一無是處。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認為她不是一個好媽媽,甚至是不及格的媽媽:沒知識,不懂教育孩子,為了賺錢把我獨自寄養在親戚家, 從小到大都沒有誇獎過我一句話。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91歲張忠謀有多重要?日媒:只要他還健在,中國就難犯台…手握「台灣局勢關鍵」全球領袖搶會面

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中美洲,期間將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而這次外訪行程也引發全球關注,日本《讀賣電視台》節目「高岡解說」(タカオカ解説)更是特別對此事進行分析與解說,其中也提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影響台灣與國際局勢的重要人物,地位不容小覷。節目指出,只要張忠謀還健在,且把半導體發展本體放在台灣,中國大陸就難以犯台。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為何馬斯克常賭上身家,極其冒險投入外界唱衰的不可能想法?最懂馬斯克的權威作家娓娓道來

事業版圖極度斜槓,卻總能成功地以小搏大,敢於、也樂於擁抱旁人不願承受的風險,就是馬斯克屢屢挑戰不可能的關鍵心態。

日期: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