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一青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舊家的這口箱子,讓她開始探索父母的故事…基隆顏家第4代,一青妙台日混血「不再困惑的優勢」

根據《財訊》報導,顏惠民的自我認同被「兩個祖國」撕裂,女兒一青妙有著台灣和日本血統,卻因這兩個認同讓人生更豐富,而且過著牙醫師、演員、作家的斜槓生活。

日期:2022-08-05

品味人生

台南觀光令人憂心?名店變娃娃機 她曝兩大關鍵

近年來,台灣觀光陷入困境,但古都台南卻是少數觀光客不減反增的城市,不過,旅日作家一青妙表示,今年6月她再訪台南,得知老屋改造而成的佳佳西市場旅店歇業,過去人潮多到移動困難的神農街也「已經不是以前的樣子了」,她點出兩大關鍵,直言若不改善,身為觀光城市,未來的台南「令人憂心」。

日期:2018-09-18

品味人生

我愛上台南,我來自日本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台南的街邊不再只有老屋,還多了一群逐夢的日本人。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投宿台南的日籍旅客約六.五%,並逐年成長;移民署統計,在台南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三年內也增加六成。他們愛上這裡,選擇定居、學中文、創業……,是什麼淵源,讓這兩地結下緣分;又是什麼情愫,讓他們捨不得離開台南?

日期:2014-07-17